首頁 軟件 雲端應用 追趕 AIGC 熱潮強化側邊欄 Opera 也加入 ChatGPT 網頁摘要功能

追趕 AIGC 熱潮強化側邊欄 Opera 也加入 ChatGPT 網頁摘要功能

追趕 AIGC 熱潮強化側邊欄 Opera 也加入 ChatGPT 網頁摘要功能

AIGC 人工智能生成內容成為 2023 年最熱最賺錢題材,上星期 Google 發表了 Bard 對答型 AI 服務(雖然因答錯問題而損掉 1,000 億美元),而 Microsoft 亦發表整合 OpenAI ChatGPT 技術到 Bing 搜尋器和 Edge 瀏覽器。另一款著名瀏覽器 Opera 也不想落後於這股熱潮,日前宣布將加入採用 ChatGPT、名為「Shorten」的網頁摘要功能。

Opera 的聯席 CEO 宋麟表示隨著生成性 AI 成為吸引公眾熱烈興趣的工具,現在正是升級瀏覽器成為通往人工智能驅動的網絡的好時機。Opera 將會在側邊欄加入 AIGC 服務,而首個功能就是 Shorten。

地址列右邊會多出 Shorten 按鈕。
按下之後側邊欄就會顯示以 AI 生成的當前網頁摘要。

Shorten 功能推出後,Opera 地址列右邊將會多出一個「Shorten」按鈕,按下後就會以 AI 製作當前網頁的摘要。上星期 Microsoft 介紹新一代 Edge 的新功能時,亦有相同的摘要功能。

Opera 表示除了讓用戶使用 ChatGPT 外,還表示會從另一個角度觀察這機會,開發 AI 解決方案來過濾所有內容,以相應的方式來為用戶作摘要。現時未知這 Shorten 功能會在甚麼時候推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