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OpenAI 反駁 Elon Musk 指控 他僅捐 4,500 萬美元想取控制權

OpenAI 反駁 Elon Musk 指控 他僅捐 4,500 萬美元想取控制權

openaiandelonmusk_2

Elon Musk 在 3 月 1 日向 OpenAI 及 Altman、Brockman 等公司提告。事隔數日, OpenAI 餘下五位創辦人聯合在公司網誌刊登一篇「OpenAI and Elon Musk」的文章,反駁 Musk 其實自 2015 年成立公司以來,投入的資金不到 4,500 萬美元,遠低於他最初承諾的 10 億美元,更指他對公司沒有太大貢獻。

文章指出 Musk 的不是,並附上雙方電郵內容,目的是反駁 Musk 在 3 月 1 日向 OpenAI 等多間公司提告,指控 ChatGPT 開發商目前所追求的利潤並非當初成立 OpenAI 開發人工智能技術的初心,有違最初要求這公司向公眾「免費提供」其技術的合約協議。同時成立此公司目的是要抗衡 Google ,而發展到現在卻成為為微軟追求最大利潤的公司。

OpenAI 不單指出 Musk 未有兌現投資 10 億美元資金的承諾,還指他希望擁有 OpenAI 更多數股權及董事會的控制權,並擔任行政總裁。事與願遺,他更在 2018 年底離開 OpenAI 前作出警告,指公司「在執行力和資源方面將不發生重大變化」,甚至認為 OpenAI 成功對抗 Google DeepMind 的可能性是 0% 。

最終 OpenAI 在 2019 年 7 月 獲微軟策略性投資 10 億美元,成為最大的資金來源。 OpenAI 最後就 Musk 的提告作總結:「很遺憾一位我們非常敬佩的人走到了這一步,一位激勵我們設立更高的目標的人,在 OpenAI 取得有意義的業務進展之時選擇起訴我們,成為對手。」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