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Elon Musk 的情意結 Twitter 改名 X 有段故

Elon Musk 的情意結 Twitter 改名 X 有段故

Elon Musk 的情意結 Twitter 改名 X 有段故

買下了 Twitter 的 Elon Musk 近來雖然抱怨這個社交平台廣告收入只剩一半但卻負債累累,不過他仍然積極展開他的「X 計劃」——打造一個「包羅萬有的 App」。當地時間 23 日星期日零時開始,Elon Musk 就接連發推文,預告 Twitter 即將改名為 X。

首富首先在今年 4 月,將 Twitter 公司名稱改名為 X Corp.,而在星期日凌晨首先發出一個推文,表示很快會告別 Twitter 品牌,然後逐步移除所有鳥兒。稍後又表示如果有個滿意的 X 標誌,他會在今晚貼出,並會在翌日在全球推出。接著又貼出一個 X 標誌短片,並轉推網民對 X 公司的聯想。到下午 1 時 44 分,他就表示已經將 X.com 域名重導向到 Twitter.com,用戶只要輸入 x.com 就會轉跳到 Twitter。

當地 23 日晚上,他就將自己的頭像改為 X 標誌。他在出席一個 Twitter Space 電台直播時表示,他們已經在開始拆除公司大樓上的 Twitter 標誌。

Elon Musk 在 23 日晚上換上的 X 標誌頭像。據說這個標誌是由一位環保服裝公司創辨人向 Elon Musk 提議的。

而根據 Platformer 編輯 Zoe Schiffer 一篇 Threads 串文報道,Elon Musk 經已向 Twitter 員工發出一封他宣稱是最後一封以 Twitter 電郵地址來發送的電郵,宣布 Twitter 品牌將改為 X 的事。

Post by @reporterzoe
View on Threads

其實 Elon Musk 已經用了 X.com 這個品牌 20 多年,最初是他與其他人創立的在線金融服務公司,後來與 Confinity 合併而成立電子支付服務 PayPal。其後太空科技服務 SpaceX 也加入了 X 元素。到 2017 年,他從 PayPal 手上買回 X.com 域名。去年 10 月 Elon Musk 要買下 Twitter 時,就表示要將 Twitter 打造成包羅萬有的 X App(X, the everything app),可見他對 X 這個品牌的執念。

1999 年時,Elon Musk 有份創立的在線金融服務公司 x.com 所用的標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