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IBM 不滿廣告並列納粹言論​貼文​ 決定抽起所有 X 平台廣告

IBM 不滿廣告並列納粹言論​貼文​ 決定抽起所有 X 平台廣告

昨日 Elon Musk 和新任 CEO Linda Yaccarino 都貼出大樓投影 X 標誌的照片,都刻意避開 Twitter 招牌。
昨日 Elon Musk 和新任 CEO Linda Yaccarino 都貼出大樓投影 X 標誌的照片,都刻意避開 Twitter 招牌。

IBM 暫停在社交平台 X(前稱 Twitter)的廣告。IBM 遭傳媒監察團體 Media Matters 點名,在 X 上所顯示的廣告,出現在支持納粹言論的貼文旁邊。《金融時報》報道的 IBM 聲明,零容忍仇恨和歧視言論,即時停止在 X 上的廣告,亦會對此作出調查。

Media Matters 的報告點名批評多間科技企業,包括: IBM 、蘋果公司、甲骨文、 NBCUniversal​​ 的 Bravo、Comcast 的 Xfinity,在 X 上的廣告與支持納粹言論的​貼文,如希特勒語錄、讚美納粹主義和否認大屠殺等並列。

《金融時報》向 IBM 查詢時獲得回應指出,即時停止在 X 上投放廣告。而其他被點名的科技企業則未有回應。(編按:Apple、迪士尼和華納兄弟亦已停止在 X 發放廣告)

X 平台回應,系統並非故意將企業品牌主動放置在這類內容旁邊,但也提到一則宣揚納粹主義推文旁有 IBM 廣告有 8,000 人看過,該帳戶已不能透過這貼文賺錢。

民權組織表示,自從 Elon Musk 去年 10 月收購 Twitter 之後,減少了內容審查,廣告商正在撤離該社交平台。《路透社》 10 月引述第三方數據報道,自 Twitter 被收購至改名 X 以來,在美國每月廣告收入按年減至少 55%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