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加多把鎖更隱密 WhatsApp 為對話鎖定增設秘密代號

加多把鎖更隱密 WhatsApp 為對話鎖定增設秘密代號

WhatsApp 對話鎖定秘密代號

今年 5 月,WhatsApp 推出「對話鎖定」功能,幫助用戶將不想讓人看到的對話收藏在隱藏資料夾中。現在 WhatsApp 更新一步,為該功能加入「秘密代號」,為對話增加多一重私隱保障。

秘密代號功能為用戶提供手機解鎖密碼以外另一個專屬密碼,如果用戶在對話清單中隱藏「已鎖定的對話」資料夾的話,要找回那對話就必須在搜尋列輸入秘密代號。

另外由現在起,用戶只需要長按對話便可進行鎖定,而毋需前往該對話進行相關設定。

之前要鎖定對話,需要進入想鎖定對話串,點擊頂端的對話串名稱名進入設定介面,然後往下拉就會見到「對話鎖定」選項,現在只要長按對話就可以開始設定,簡單得多。

WhatsApp 表示他們認為每個人的私隱均需要得到保障,即使他們正與他人共用手機,私隱保障亦需得到重視,因此,WhatsApp 將繼續發展相關功能。

Meta CEO 朱克伯格表示,增設秘密代號能讓用戶以專屬密碼為對話增加私隱保障。另外,因為只有在搜尋列中輸入秘密代號方能找到已鎖定的指定對話﹐這讓外人更難以查閱用戶的對話內容。

「秘密代號」即日起推出,未來幾個月內全球都能使用。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