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拿到解鎖手機都「未必」發現對話 WhatsApp 「對話鎖定」功能增保障

拿到解鎖手機都「未必」發現對話 WhatsApp 「對話鎖定」功能增保障

WhatsApp 「對話鎖定」

雖然 WhatsApp 已經有生物認證鎖定整個程式的功能,不過如果您的手機有機會與家人共用,但又有一些你不想被別人知道在 WhatsApp 對話清單中的人,WhatsApp 剛推出的新功能「對話鎖定」就能幫到你,幫你把最私密的對話隱藏起來,提供多一層保護。

這個功能適用於一對一對或群組對話,將您選定的私密對話串儲存在另一個專屬資料夾內,而那個「已鎖定對話」資料夾一般是不會顯示出來的,需要透過裝置密碼或生物認證才可以打開。

對話鎖定功能某程度上隱藏了對話串,不讓人輕易知道您跟甚麼人對話。

這功能更同時顧及鎖屏畫面時通知也有可能會洩露對話內容,所以已鎖定對話串即使有新通知,都不會顯示預覽內容。只會在對話中見到有幾多個通知的數字。

鎖定了的對話串雖然有通知,但就不會顯示預覽。

現時這個功能已經可以在 Android 版 WhatsApp 上用到,但 iOS 版上則暫時未有。

鎖定對話步驟

  1. 進入想鎖定對話串,點擊頂端的對話串名稱名進入設定介面,然後往下拉就會見到「對話鎖定」選項。
  1. 點擊「對話鎖定」進入鎖定介面後,會見到「以xx鎖定此對話(視乎您的手機提供的認證方式)」開關。
  1. 開啟開關,就會彈出有關認證方式的認證介面。
  1. 通過認證以確認開啟鎖定之後,這個對話串就不會在一般對話清單出現。要慢慢將對話清單向下拉,才會見到「已鎖定的對話」資料夾。
  1. 點擊該項並通過認證,才可以進入已鎖定的對話清單,進入留言。

功虧一簣.百密一疏?

Meta 方面表示,他們會在未來幾個月為「對話鎖定」加入更多功能,包括配對裝置鎖定和自訂對話密碼,讓您能使用與手機現用密碼不同的專屬密碼。

不過,筆者還是發現對話鎖定存在一個可說是漏洞的地方,就是雖然對話鎖定不會在通知中顯示預覽內容,但如果對話要求語音通話,通知上仍是會顯示對方的名字的,大家要注意這點。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