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強閃光擾民.接 24 投訴 X 招牌違規被要求移除

強閃光擾民.接 24 投訴 X 招牌違規被要求移除

X 招牌

話說 Elon Musk 上星期六興高采烈地發推文,向大家宣布在 X 公司(前 Twitter)三藩市總部天台,裝設一個發光「X」標誌招牌,還發報無人機影片。不過隨即惹來附近居民投訴,指被強光滋擾。市政府確認招牌違反條例,僅安裝 3 日就被要求拆除。

Elon Musk 上星期六興高采烈宣布在總部大樓安裝了 X 標誌招牌

有關的招牌不是恆定發亮,白色燈光有動態和明滅效果,頗為光亮。X 公司指該招牌只是臨時性質,但就被投訴造成光害,有附近居民指被燈光照亮全屋,難以入睡。

強烈閃光對對面樓宇造成滋擾

當地市政府收到 24 宗有關建構物安全和強光的投訴展開調查,確認 X 發光招牌沒有依法申請許可,下令立即拆除。據 CNN 報道指出,拆除招牌其實也要建築許可的,不過基於安全考量,可以在拆除後才申請。另外,物業業主(據知不是 Elon Musk)將會被收取安裝違章照明建構物的費用,用以支付申請安裝和拆除建構物所需許可的必須費用,以及建築物監察和規劃當局的調查費用。相信業主會向 X 公司追收有關款項。

今日香港時間凌晨,有居住在附近的 X 用戶報告該發光招牌已被移除。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