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LG 電子確認加入 XR 大戰 XR 裝置最快 2025 推出

LG 電子確認加入 XR 大戰 XR 裝置最快 2025 推出

LG 電子確認加入 XR 大戰 XR 裝置最快 2025 推出

據韓國新聞網 The Guru 報道,LG 電子 CEO Cho Joo-wan 在接受韓國傳媒訪問時表示,最早將會在明年推出 XR 裝置,最遲亦會在兩年內推出。

報道指 LG 電子一直在 CSO(首席策略官)的領導下,探索 XR 裝置的開發。隨著公司取得的進展,LG 電子今年在負責電視機業務的 HE 事業部內成立新的 XR 事業部,以加快開發。

LG 電子 CEO Cho Joo-wan 在 CES 期間會見傳媒,確認將會加入 XR 裝置市場。

隨著 Apple 去年發表 Vision Pro,並在今年 2 月 2 日正式上市,XR 再次被視為未來產品的焦點,Samsung 就在去年的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上公布與 Google 和 Qualcomm 合作,推出 XR 裝置。而 Qualcomm 亦於 CES 消費電子產品展前夕,發表新裝置所採用的 Snapdragon XR2+ Gen 2 晶片組,預計會在稍後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上有所公布,並估計會與摺屏手機 Galaxy Z Flip 6 同時推出市場。

Qualcomm 早前發表 Snapdragon XR2+ Gen 2 時,同時發表頭顯裝置參考設計,機身上最少備有 10 個感測鏡頭。

而其他使用 Snapdragon XR2+ Gen 2 平台的,還有 HTC 的未發表裝置、Sony 的空間內容創作裝置、Immersed 的 Visor 和中國品牌 YVR 玩出夢想的新裝置。LG 的裝置據報也很大機會會使用同一平台。

另一方面,去年韓國就有報道指現時 VR/MR 裝置龍頭 Meta 與 LG 商討合作開發下一代 Quest Pro,由 LG display 提供 micro OLED 顯示面板,預計 2025 年推出,售價大約是 US$2,000(約港幣 $15,647),比 Vision Pro 便宜一些。

去年有報道指 Meta 正與 LG 商討合作開發下一代 Quest Pro,與 Apple Vision Pro 及 Samsung 的 XR 裝置。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