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CES 2024】推空間內容創作 Sony 發表獨立型 MR 頭顯裝置

【CES 2024】推空間內容創作 Sony 發表獨立型 MR 頭顯裝置

推空間內容創作 Sony 發表獨立型 MR 頭顯裝置

Apple Vision Pro 空間運算裝置的確帶旺了 VR/AR/XR/MR 領域的氣氛,除了 Samsung、Xreal 等品牌之外,連 Sony 亦宣布要參一腳,展示獨立型 MR 頭顯裝置。不過他們並非針對一般消費族群,而是針對 3D 工程的專業人士。Sony CEO 吉田憲一郎表示通過無縫地取用虛擬物件,創作者在真實空間工作時,可獲得身歷其境的開發體驗。

Sony CEO 吉田憲一郎簡介專為 3D 創作專業人士設計的獨立型 MR 頭顯裝置。

Sony 發表的 MR 頭顯裝置還未有正式名稱,它採用上星期發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Gen 2 處理器,每眼備有 1.3 吋 micro OLED 顯示器,提供每眼 4K 高解像度。Sony 表示,這頭顯裝置運用獨有的渲染技術,能實時、高解像度、逼真地渲染 3D 物件的紋理和人類的面部表情。

從影片所見,Sony 的 MR 頭顯裝置備有 6 個鏡頭/感測器。

針對工作環境應用,頭顯裝置採用翻揭式設計,方便用戶隨時翻開眼罩離開虛擬環境,不過同時頭顯裝置亦具備穿透模式,讓工程師將 3D 繪畫出來的虛擬物件放在真實空間來作比對、驗證。從宣傳片中還可以看到這頭顯裝置也可以當作虛擬屏幕來使用,為用戶提供更靈活的桌面空間。

頭顯裝置採用翻揭式設計,方便用戶隨時翻開眼罩離開虛擬環境。

從宣傳片所見,頭顯裝置有 6 個向前的鏡頭,相信都是用來作動作追蹤和掃描環境空間,但從鏡頭方向來看,頭顯裝置不具備全身或半身動作追蹤或表情追蹤。

Sony 這頭顯裝置另一獨特之處是附有一對特別的控制器,分別是左手的指環和右手丫叉型控制器,前者以拇指控制加上動作感測,可以用來控制物件方向,而後者就似乎是指針式控制器,用來對物件進行操作。

Sony MR 頭顯裝置備有一對獨特的控制器,一個為指環型,另一個則為丫叉型指針控制器。

Sony 又與 Simen 西門子合作,令他們的 NX CAD 軟件兼容 Sony 的 MR 頭顯裝置。Sony 表示這裝置會在今年內推出,但未有公布售價。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