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視頻網站大內鬥?    
    TikTok 競爭對手 Zynn 被下架

    m.H.E
    m.H.E
    【見習記者】 一位喜歡繪圖,科技的宅宅 <3

    中國(視頻)網站抖音( TikTok )和快手(Zynn)一直是互相競爭的對手,但原本是龍頭的快手卻被後來直起的抖音超越。面對挑戰,快手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於早期登上美國 Google Play 的榜首,但隨即就被指控盜竊影片,因而被下架。

    美國的 Google play 排行榜。
    美國的 Google play 排行榜。

    根據 Sensor Tower 的數據,來自中國企業 Kuaishou 的 Zynn 於五月推出不久後便成為美國手機上最受歡迎的 app。但由於許多創作者向雜誌《 WIRED 》投訴自己的視頻未經許可便被重新發布及作出投訴,因此 Zynn 週二時被 Play store 下架。

    Zynn 表示承認錯誤,並指缺乏技術判斷用戶上載到視頻是否從其他地方複製。同時指啟動新畫面供用戶檢舉違規視頻。希望以此安撫 Google 再允許快手上架。

    外國 Youtuber 拍片講述如何透過 Zynn 賺錢。
    外國 Youtuber 拍片講述如何透過 Zynn 賺錢。

    Zynn 為何成為美國最受歡迎 app ? 原因在於它的宣傳策略。Zynn 每位新用戶註冊便可獲得1美元的收入,如繼續觀看則可以獲得更多的收入,每下載5個應用程式及觀看影片的用家將獲得20美元,外加10美元的獎勵。如此推廣手法,將「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精神於外國推行得淋漓盡致,終完成病毒式傳播。

    中國的視頻網站大亂鬥不但存於外國競爭,於內地亦有互相告上法庭。快手起訴抖音商標侵權及不正當競爭,要求賠償 500 萬元人民幣。而 ByteDance(抖音公司)於內地 app 商店不正當地購買了 「快手」的名稱搜索結果,而 ByteDance 亦告訴中國媒體,因類似原因將對「快手」索償1,500萬人民幣的賠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