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溫故知新】善用 Google 文件離線存取功能工作更輕鬆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不少人都開始轉用 Google 文件來處理日常的工作,好處是不用安裝任何軟件,只要直接在瀏覽器上就可以編輯有關的內容,而且可以分享給同事或工作夥伴一同在線上編輯內容,加快工作進度。而且文件會不斷自動儲存,不用擔心電腦突然當機,令文件無法回復過來。就算離開了辦公室,也可以用手機或平板來打開繼續工作。

    螢幕擷取畫面 (1063)
    使用 Chrome 瀏覽器,並需要在 Google Drive 的設定中開啟有關的功能。

     

    設定完成後,可以看到「允許離線存取」
    設定完成後,可以看到「允許離線存取」
    螢幕擷取畫面 (1065)
    當電腦在離線狀態下,會看見「允許離線存取」 旁邊會出現「⎷」

    不過,有人可能會以為 Google 文件必須在連線狀態下處理文件,萬一在沒有連線的情況下,就可能無法開啟有關文件。對於一班可能在旅途上趕工的朋友,可能會有點不便。不過其實 Google 一直有離線存取的功能,讓用戶可以在離線情況下繼續工作。不過當然會有一定限制,首先就是用家必須使用 Chrome 瀏覽器,同時亦要在 Google Drive 開啟有關的設定才能使用。另外,用戶在使用離線存取功能時,不能將電腦關機或關閉 Chrome 瀏覽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