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加密貨幣、區塊鏈 9GAG Memecoin 市值逾 10 億美元 娛樂產業帶 Web3 入屋

9GAG Memecoin 市值逾 10 億美元 娛樂產業帶 Web3 入屋

9gag Memeland András István Arató

本地創業公司 9GAG 在 11 月初發行加密貨幣 Memecoin($meme),資助旗下的 Web3 項目風險投資工作室 Memeland 和內容平台 GMGM。這些項目將 Web3 與迷因(memes) 結合,讓支持者直接向創作人購買原創內容。Memecoin 是交易所幣安的 Launchpool 第 39 期新幣採掘專案,推出首日市值升穿 10 億美元。

9GAG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展程指出,Web3 不只是技術,更要有用途。而 Memeland 是去中心化的社群, Memecoin 則是社交網絡生態系統一部分,結合迷因和 Web3,回饋創作者並讓社交網絡變得有意義。

陳展程稱, Memeland 是去中心的社群,用 Memecoin 回饋創作者。

Memecoin 在 10 月底發行前預購募集 8,737 ETH,折合約 1,500 萬美元。在 2023 年 11 月 3 日下午 4 時正式推出,幣價一度衝上接近 0.1 美元,較之前的預售價 0.001 美元暴升約 20 倍。Memecoin 總發行量 690 億,現時流通量約 74 億,以全數發行計市值超過 10 億美元。

Memeland 首位投資者是 Newman Capital,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賴譽芹認為,香港具備條件發展成 Web3 中心,已有資金、人才和用戶。區內主要的金融中心有香港和新加坡,實際上香港所吸引的資金仍是新加坡的 10 倍。香港即使 Web3 人才不多,但亦有中國大量的開發人員支援;而用戶則立足香港發展中國和亞洲地區。

賴譽芹表示,香港有條件發展成 Web3 中心。

不過,賴譽芹認同要為 Web3 尋找用途,而非停留在技術討論。其中文化娛樂的消費者產業最易讓 Web3 走入大眾市場的途徑,令更多人在不知不覺間參與 Web3 技術。例如 Memeland 早前在香港舉辦活動,邀請匈牙利迷因名人 András István Arató 、 AV 女優浜崎真緒等出席。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