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Google Maps 引入 AI 輔助 增電車充電站.食買玩探索資訊

Google Maps 引入 AI 輔助 增電車充電站.食買玩探索資訊

Google Maps 沉浸式實景

Google Maps 宣佈一系列功能更新陸續上線,引入更多 AI 辨識及建議功能,沉浸式 3D 地型建築亦開始在多個地區提供,伴隨全新「Lens in Maps」,現在也可以更直覺在 Google Maps 輸入遊玩目標,讓它從社群精選出好玩地方。

Google I/O 大會發表的沉浸式路線地圖功能,將在即日起陸續在全球多個地區先行推出,包括:阿姆斯特丹、巴塞隆拿、都柏林、佛羅倫斯、拉斯維加斯、倫敦、洛杉磯、邁阿密、紐約、巴黎、舊金山、聖荷西、西雅圖、東京和威尼斯,Andriod 及 iOS 智能手機均可使用。在支援地區規劃定點路線後,左下方會出現預覽框可放大成更逼真的 3D 地圖,更易於辨別環境。

沉浸式路線地圖功能會陸續在多國地區提供

「Lens in Maps」是既有「Search with Live View」實境搜尋的改良版,結合 AR 擴增實境與 AI,在使用實時街景模式時會更聰明地標示附近設施及商店等。此功能將在逾 50 個城市陸續提供,包括:奧斯汀、拉斯維加斯、羅馬、聖保羅、台北及香港等。

配合智能手機鏡頭使用 AR 擴增實境時,會顯示更多資訊

模糊搜索食買玩

另一個大型更新,是 Google Maps 現已結合 AI 學習功能,可辨識出使用者輸入的模糊主題搜索項目,不再只限於功能性字眼如地址、建築物或觀光景點,會更人性化顯示出搜索結果,舉如在東京街頭,可以輸入「動漫」、「櫻花」等字眼,此項目會結合 Google Maps 社群用家提供的相片及文字,將附近地點有關的資訊列出,讓用家更易探索地區周邊事物。

主題搜索會優先結合社群用戶分享的相片及留言
在搜索欄輸入食買玩的關鍵字會更好列出建議地點

載具導航升級

Google Maps 的載具導航功能今次會升級車道幹道附近的建築,讓駕駛者更易即時認出所在位置,以及提早準備切換行車線,此功能將陸續在 12 個國家及地區推出。於歐洲跨境駕駛時甚至會結合 AI 車速限制提示功能。另一個功能是引入電車充電站更新資訊,同時開放 API 給其他公司使用,視情況可更易找到充電站地點、當前或上一次使用狀態等,以免撲空。

電車要尋找充電站將更有效率及準確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