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暢遊 大專學生 VR 還原李小龍故居 明起開放公眾參觀

大專學生 VR 還原李小龍故居 明起開放公眾參觀

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傳奇一直留在大家心中,而他位於九龍塘的故居「棲鶴小居」多年前曾被提議建成李小龍館。但計劃失敗告吹,故居最終被清拆。為此李小龍會與 Prizm Group 聯手舉辦「擬遊未盡——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展覽,三位大專學生以 VR 方式把李小龍的故居呈現在公眾的眼前。

市民可以帶上 VR 眼鏡,走進由學生製作的李小龍故居。

展覽將於明天起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參觀,市民可以帶上 VR 眼鏡走進李小龍的故居。此外,場內亦展示出不同的藝術品,如李小龍生前「水之道」的手稿、設計珠寶等。

李小龍為紀念電影「龍爭虎鬥」親自設計的珠寶。
場內展示出李小龍「水之道」的手寫真跡。
場內中間位置亦設有打卡位,呈現李小龍於「龍爭虎鬥」的經典場景。

擬遊未盡——李小龍故居復現企劃
展覽日期: 8 月 6-14 日
時間:上午 11 時至下午 8 時(星期日至四)
   上午 11 時至下午 9 時(星期五至六)
地點:銅鑼灣羅素街 38 號金朝陽中心地下 Shop D
瀏覽更多詳情可按此

大專學生還原李小龍故居

今次的展覽設計源自三位於沙田 IVE 修讀多媒體虛擬實境互動高級文憑的同學。他們以文化保育為題設計作品,經過不同的篩選後,最終決定還原李小龍的故居。他們先在網上搜尋大量的影片和照片,然後運用 3D Max 逐步製作故居的 3D 模型,後期再運用 Unity 加入更多互動元素,增加場景真實感。

三位同學運用 3D 設計技術並加入遊戲元素,以 VR 方式為公眾呈現李小龍的故居。(左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德偉講師、李俊傑、李振杰及阮浩樺同學。

Prizm Group 董事侯晉熙表示雖然李小龍相當著名,但現在年輕一代未必有機會真正認識他。是次以 VR 遊覽故居是活動的開端,明年是李小龍離世 50 周年,屆時將會加入更多故居的內部設計,並會把此虛擬實境開放予全世界。未來亦會嘗試以元宇宙等方式,設計更多互動體驗,向公眾呈現更多有關李小龍的事物,亦讓世界各地的影迷有機會一睹這位一代巨星的風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