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華為早佔國內商標 Vision Pro 國內推出或受阻

華為早佔國內商標 Vision Pro 國內推出或受阻

Apple Vision Pro, Dual Loop Band

Vision Pro 計劃今年內在更多地區推出 Vision Pro,而最近亦有人在 visionOS 1.1 更新的程式碼內,發現其虛擬鍵盤加入了對繁簡中文的支援,顯示 Apple 有意在中港台地區引進 Vision Pro。不過國內傳媒就發現「Vision」這個字在國內的商標原來被華為註冊了,令 Apple 在國內推出該空間運算裝置的計劃可能受阻。

早在 2022 年末國內就有 YouTuber 在測試這款 Vision Glass 眼鏡。

在 visionOS 1.1 更新的程式碼中,虛擬鍵盤新增了 12 種地區語言支援,包括繁簡中文、日文、韓文、法文、德文,與及澳洲、加拿大、日本、新加坡、英國的英文,顯示該空間運算裝置在更多國家推出的工作正緊密進行。早前天風國際證券的郭明錤亦根據供應鏈分析,指 Apple 正在增產 Vision Pro。相信 Apple 會在 6 月 WWDC 前在更多地區推出 Vision Pro。

雖然中港台果粉都期盼 Vision Pro 正式發售,不過據國內傳媒發現,原來華為早在 2019 年中就註冊了 Vision Pro 的國內商標,用於液晶電視、VR 頭顯裝置和無線電設備等。因此 Apple 如果打算在國內推出 Vision Pro,要不是與華為商討支付權利金買下商標,否則就要改名。

據知,華為註冊 Vision Pro 商標其實並非針對 Apple,該公司也看中 Vision 這個字用在自家的產品上,去年就已推出了 Vision Glass 智能觀影眼鏡,和配備 HarmonyOS 的 Vision 智慧屏 3。據知華為也有意推出類似 Vision Pro 的 VR/AR 頭顯裝置。

華為亦用 Vision 這個字來推出智能屏幕。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