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iOS 版 WhatsApp 自製貼圖不求人

iOS 版 WhatsApp 自製貼圖不求人

iOS 版 WhatsApp 自製貼圖

Apple 在 iOS 17 加入自製原況貼圖和貼圖櫃桶功能,WhatsApp 也不甘後人,今日宣布在 iOS 版推出自製貼圖功能,用戶不需要使用其他應用程式,直接在 WhatsApp 內就能製作、編輯和分享自製貼圖,功能比 iOS 17 自帶的更豐富。

WhatsApp 自製貼圖功能可以直接從相簿取得照片,自動去背景,然後加入文字或繪畫圖案,又可以加入其他貼圖來作配襯,盡情發揮創意。完成貼圖後,貼圖會自動儲存在貼圖集中,方便隨時取用。

1. 開啟貼圖介面後左上方有貼圖製作工具的按鈕。
2. 選擇圖片
3. 程式會自動抽出主體移除背景,但用戶亦可以選回原本未去背景的版本來製作貼圖。
4. 可以加入文字和繪畫圖案,又可以疊加其他貼圖配襯。
完成後可以直接送出,亦會自動儲存在貼圖集,方便日後取用。

此外,自製貼圖亦可事後編輯,雖然已完成的部分不能修改,但可以加入更多文字、圖案,或加插其他貼圖。大家還可以編輯收集圖來的第三方貼圖,藉此二次創作出更多新貼圖。

完成的貼圖可以事後再編輯,加入更多文字、圖案或貼圖。

WhatsApp 內建自製貼圖功能後,用戶不用透過來源不明又多廣告的第三方應用來製作貼圖,自然安全得多。

iOS 17 或以上用戶可於未來數日使用自製貼圖功能,而舊版本 iOS 用戶亦可以編輯現有貼圖。大家亦可以在網頁版 WhatsApp 內自製貼圖。

Android 版測試格式文字工具

除了自製貼圖外,WhatsApp 據報還在 Android 版測試顯示有格式的文字。用戶使用特定標記格式來寫貼文的話,接收方所收到的貼文就可看到具清單、引用、程式碼等格式。

這個功能可以更好地表達項目,在會議商討事情時更清晰。可用的標記格式類似一種稱為「Markdown」的標記格式,包括:

`(鍵盤「1」鍵旁的引號):標示程式碼
> : 引用
– / *:圓點清單的項目
1. : 數字清單的項目

WhatsApp 正在 Android 版測試格式化文字工具,有助用戶作更清晰的溝通。(圖片來源:WABetaInfo)

這種標記格式現在在 iOS 版或 Android 版 WhatsApp 發貼時使用,iOS 版 WhatsApp 去年 10 月已可以按上述標記來顯示格式化文字,Android 版貼現在開始測試,有部分 beta 用戶已經可以在 Android 版 WhatsApp 正確顯示格式化文字。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