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獲基金約 50 億美元收購 Veeam「入籍」美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國私募基金提出用近 50 億美元收購 Veeam,並任命美國人 William Largent 為行政總裁。收購完成之後,兩位俄國創辦人將會退出管理層和董事會, Veeam 董事會改組和遷冊,成為正宗美國公司。

    Veeam 由兩位俄羅斯人 Ratmir Timashev 和 Andrei Baronov 在 2006 年於美國創立,不過總部註冊地卻在瑞士巴爾。該公司的虛擬備份和復原技術領先業界,近年快速增長。 Timashev 在去年稱,公司年度收入 10 億美元,成為全球第 34 間純軟件公司達至這銷售目標。公司累積超過 36 萬客戶,包括 81% 的財富 500 強企業,和 66% 的福布斯全球 2000 大企業。該公司去年 10 月底改組, Timashev 當上銷售和行銷執行副總裁, Baronov 任行政總裁。

    Veeam 從創立至今甚少融資,只在 2019 年 1 月引入策略投資者 Insight Partners 的 5 億美元資金。

    Insight Partners 提出以約 50 億美元收購,更換管理層是收購條件之一。任命公司營運執行副總裁 William Largent 當行政總裁,並連同早前擢升 Danny Allan 為資訊科技總監。兩位創辦人不只卸下公司職務,亦同時離開董事會。 Veeam 管理層由美國人接管。

    由於創辦人來自俄國,背景較敏感,令美國公司和政府採購時有所考慮。 Veeam 在 2018 年用 4,250 萬美元收購在 AWS 上專門做備份技術的公司 N2WS ,卻因美國政府是其中一大客戶,被監管機構迫令拆售。

    從這次收購聲明的字裡行間透露, Veeam 需要爭取更多美國市場。 Largent 稱, Veeam 過去在全球快速增長,未來亦有龐大機會,尤其美國市場。現時在美國招聘超過 1,200 員工,收購之後也會繼續擴張。

    在去年 VeeamOn 大會上, Timashev 將 10 億美元收入定為分水嶺,完成公司第一階段任務,展開第二階段的混合雲轉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