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商務部最新禁令 9月20日起全面封殺 TikTok 及 WeChat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商務部頒佈命令,從 9 月 20 日起全面封殺美國企業為 WeChat 及 TikTok 提供包括下載、分發及提供互聯網託管服務,並禁止 WeChat 在美國境內的轉帳及支付服務。可以說是針對 WeChat 及 TikTok 進行全面封殺。同時亦意味著,早前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和甲骨文 (Oracle Corp) 計劃合作公司,共同在美國及其他地區共同營運 TikTok 應用程式的方案可能被迫告吹。

    新頒佈的禁令可以說是針對 WeChat 及 TikTok 進行全面封殺
    新頒佈的禁令可以說是針對 WeChat 及 TikTok 進行全面封殺

    商務部公佈的聲明內容的內容如下

    自 2020 年 9 月 20 日起,禁止以下交易 :

    任何通過美國境內的流動應用商店提供發布或維護 WeChat 或 TikTok 的應用、組成代碼或應用更新的服務。

    任何通過 WeChat 應用在美國境內提供以轉賬或處理支付為目的的服務。(即禁止 WeChat Pay 的使用)

    自 2020 年 9 月 20 日起,對於 WeChat,自 2020 年 11 月 12 日起,對於 TikTok,禁止以下交易 :

    任何提供互聯網託管服務,使相關應用在美國境內運行或優化。

    任何提供內容傳輸網絡服務,使相關應用在美國的運作或優化。

    任何直接承包或安排的互聯網中轉或對等服務的提供,使流動應用在美國境內的功能或優化得以實現。

    在美國境內開發和 / 或訪問的軟件或服務的功能中使用流動應用程序的組成代碼、功能或服務。

    從有關的條文可以看出,自從 9 月 20 日開始,WeChat 及 WeChat Pay 服務基本上在美國將無法使用,而 TikTok 在 11 月 12 日前,仍然可提供有限度服務。但不排除美國會進一部收緊有關禁令,讓 TikTok 在美國提早關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