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禁令生效前大逆轉    
    特朗普同意甲骨文+ Walmart 入股 TikTok Global 方案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就在美國商務部針對 TikTok 的封殺令生效前夕,特朗普表示他原則上批准甲骨文( Oracle )和 Walmart 合作收購 TikTok 。 TikTok 將成立一間公司 TikTok Global 在美國上市,營運 TikTok 美國業務,公司 6 成股份由包括甲骨文在內的美國人持有, TikTok 並會捐出 50 億美元(約港幣 $387.5 億)支持美國的教育基金。由於特朗普這項決定,美國商務部將 TikTok 的下架期限押後 7 日至 27 日才生效。

    特朗普在前往北卡羅萊納州出席競選活動前表示,他會祝福這宗交易,原則上同意這次交易。據知新成立的 TikTok Global 總部將設於德州,會僱用 25,000 人,並接管 TikTok 所有美國用戶的資料處理和儲存。甲骨文將成為 TikTok 的「可信技術供應商」,確保 TikTok 符合美國政府對網絡安全和私隱的要求。

    特朗普原則上同意這宗交易,並祝福這宗交易。
    特朗普原則上同意這宗交易,並祝福這宗交易。

    TikTok 的發言人就向傳媒表示,他們很高興 TikTok 、甲骨文和 Walmart 的建議將解決美國政府對網安全的擔憂,並平息圍繞 TikTok 將來在美國的問題。 TikTok 又表示他們也正與 Walmart 進行商業合作,骨甲文和 Walmart 兩公司將參與 TikTok Global 上市前融資,在這輪融資中,兩公司將共佔 TikTok Global 最多 20% 累計股份。

    而甲骨文 CEO Safra Catz 就表示,甲骨文將會在甲骨文雲端系統裡快速部署、快速擴展和營運 TikTok 系統,他對甲骨文的能力有百分百信心,能夠為 TikTok 提供高度安全的環境,並確保 TikTok 的美國用戶以至全球用戶的數據私隱。

    現時未知道 TikTok 其他地區業務會否也會注入 TikTok Global ,交易亦要得到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和中國政府的批准才可作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