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巨頭強強聯手 Apple 與 Google 共同推出武漢肺炎追蹤工具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多國以不同方式希望阻斷傳播縺以減慢疫情,而找出感染者的接觸史也相當重要,就此 Apple 與 Google 宣布合作,共同推出新冠肺炎追蹤工具,可以說強強聯手為疫情出一分力。

    如何追蹤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接觸史,對於阻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相當重要,Apple 與 Google 合作推出工具,利用手機藍牙功能,記錄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史。這個功能包括應用程式編程介面 (API) 及操作系統級技術。Apple 指出,有見現時需求迫切,解決方案將分為兩部分實行,同時亦會確保用戶私隱的高度保障。兩間公司將於五月釋出 API,令公共衛生機構的 App 可供在 Android 及 iOS 裝置上互通操作。屆時用戶便可透過各自的 App 商店下載官方的相關 App。這個功能的運行方式是,當市民都有安裝 App 並如常生活及社交,手機就會利用藍牙追蹤技術,互相傳輸數據,如之後有人確診新冠肺炎,確診者同意資料上傳至公共衛生機構,有關方面就可更確切追蹤得到與感染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未來數月 Apple 及 Google 會將這項功能融入底層平台,從而將這個基於藍牙技術的接觸史追蹤平台擴大規模。這個解決方案比 API 更為穩健。

     

    (圖片來源:The Verge)
    (圖片來源:The Verge)

     

    Apple 與 Goolge 均指出,現在再沒有比現在更重要的時刻來共同解決世界上最緊迫的問題之一。通過與開發商,政府和公共衛生提供者的密切合作與合作,兩者希望利用技術的力量來幫助世界各地的國家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並加快日常生活的恢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