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支援 LDAC  1MORE EVO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繼早前推出配備主動降噪,售價只需 $399 的 PistonBuds Pro 之後, 1MORE 今次就為大家帶來旗艦級的 EVO,耳機不單採用一圈一鐵混合式單元設計,更有齊 1More 耳機的一系列功能,包括 QuietMax 主動式降噪及 6 咪 DNN 智能通話降噪,還有 SoundID 個人化調音等技術,而且 1MORE EVO 更是市 場上少數通過日本 Hi-Res Audio Wireless 認證,支援 Sony LDAC 傳輸技術的耳機,無論在音色和功能方面都教人驚喜。

    【2022.4.21 更新】加入廠方已推出新 Firmware 解決 LDAC 設定記憶問題。

    降噪選擇多樣化

    QuietMax 主動式降噪及智能通話降噪,幾乎是 1MORE 耳機的標準功能,而今次 1MORE EVO 的主動式降噪更會有不同的選擇,包括有「深度降噪」、「舒適降噪」、「抗風噪」及「適應降噪」等等,其中「適應降噪」是會根據周圍環境自動調整降噪強度, 而「舒適降噪」會在降噪程度及舒適感中取得平衡,不會讓佩戴者感到窒悶。另外,在「通透模式」亦加入「人聲增強」,方便用家不需摘下耳機,亦能清楚地聽到別人的說話,更容易和別人溝 通,使用起來的確比其他品牌的降噪耳機方便得多。

    混合單元 + LDAC

    1MORE EVO 是繼 1More ANC TWS 之後,另一款採用一圈一鐵混合式單元的耳機。當然,事隔兩年後 EVO 無論在單元設計及調音技術上更趨成熟。官方表示,今次耳機用上 10mm DLC (Diamond-like Carbon) 類鑽石鍍膜,能提升單元剛性及低頻的表現。而動鐵單元主要負責中高頻段,提高聲音清晰度及層次感。

    耳機支援 Sony 的 LDAC 技術,若配合相對應的播放器,可傳輸到 24bit/96kHz 的高解析度音訊。如果有使用 Sony Xperia 手機,或 Sony NW 系列 Walkman 音樂播放器的用家, 1MORE EVO 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音色方面,耳機支援 AAC 及 LDAC ,如果單是使用 AAC 的話,當然不能完全發揮耳機的功力,但只要開啟耳機的 LDAC 功能,配合 Sony 獨有的 DSEE Ultimate 技術,以人工智能提升壓縮音樂的音色,就可以清楚感受到耳機無論在中低音的發揮及音場效果都會明顯提升。

    如果配合 Apple Music 開啟杜比全景聲或使用 Sony 自家的 360 reality audio ,會更為明顯,人聲相當乾淨,尤其在女聲的表現更為出色。

    • LDAC 需要每次手動開啟,使用上會有點不便。
    • LDAC 需要每次手動開啟,使用上會有點不便。
    • 1MoreEVO 的主動式降噪會有不同的選擇。
    • 「通透模式」亦加入「人聲增強 」模式。
    • 配合 Sony 獨有的 DSEE Ultimate 技術,透過人工智能提升壓縮音樂的音色。
    • 耳機支援 Sony 的 LDAC 技術,若配合相對應的播放器,可傳輸到 24bit/96kHz 的高解析度音訊。

    新 Firmware 解決 LDAC 重設問題

    雖然 1MORE EVO 是支援 Sony 的 LDAC,但將播放器連接耳機後,系統會默認為 AAC,用家需要透過《 1MORE Music 》 App 從「藍牙連接設置」中選擇「音質優先」,才能開啟 LDAC 功能。而且每次把耳機放入充電盒之後就會重設,每次要使用 LDAC 都要手動設定一次,感覺有點不便。剛剛廠方推出新 firmware v0.53.33 ,已經解決這問題:

    1. 提升通話質素、通話清晰度;
    2. 解決 LDAC 設置記憶問題,用家設置 LDAC 選項,耳機入充電盒後,將保留用戶設置;

    只需要開啟《 1MORE Music 》最新版本程式,使用當中的 OTA 升級就可以。

    另外,如果手機並不支援 LDAC ,而強行開啟有關功能,有可能會令系統出現錯誤,用家或可能無法透過《 1MORE Music 》 設定耳機的降噪或其他功能,或需要重新安裝《 1MORE Music 》App 才可,所以使用時需要留意一下。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以 1,000 元級耳機來說, 1More EVO 無論在音色和功能方面,實在無可挑剔,支援 Sony LDAC 亦令耳機的混合單元可以有更好的發揮。不過,目前支援 Sony LDAC 技術的,只有 Sony Xperia 手機、 NW 系列 Walkman 及個別品牌的 DAP 裝置,選擇可能較少。

    SPEC

    • 單元: 10mm DLC 類鑽石鍍膜動圈 +動鐵
    • 無線連接:藍牙 5.2
    • 音頻格式:LDAC、AAC、SBC
    • 連續播放時間:5.5 小時(開啟降噪)、 20 小時(配合充電盒)
    • 重量: 5.7g (單隻耳機)、 58.3g (充電盒)
    • 其他特點: ANC 主動降噪、開蓋即連、單/雙耳模式皆可通話及播放

    售價: HK$1,280
    查詢: Soundwave (2771 8209)
    網上購:按此進入 PlayIT.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