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G Wing 5G 轉出第二屏幕有新玩法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LG 近年手機業務真的令人慘不忍睹,不過廠方並無打算退出市場,相反更為用戶帶來全新體驗的手機,說的是剛剛正式推出的 LG Wing 。這款手機以轉動屏幕的方式達到雙屏幕使用效果,絕對是轉出新玩法。

    LG Wing 備有兩個顏色可選擇。
    LG Wing 備有兩個顏色可選擇。
    機身具備 IP53 防水防塵規格,亦同過了 MIL-STD 810G 測試。
    機身具備 IP53 防水防塵規格,亦同過了 MIL-STD 810G 測試。

    其實網絡上一早「劇透」 LG Wing 機身的屏幕可以轉動,轉至 90 度後就會顯現出第二屏幕。到今日網上發表會中更清楚地解釋 LG Wing 是如何操作及可配合那些應用程式達到不同的使用效果。正面看來 LG Wing 同一般手機差不多,因使用 32MP 升降式前鏡頭,令 6.8 吋 P-OLED 屏幕有著全面屏效果。不過只需將屏幕轉動 90 度,隨時顯露出 3.9 吋、1,240 x 1,080 解像度的 G-OLED 屏幕。這個屏幕作用在於當「上方」 6.8 吋屏幕橫向顯示不同內容時,較細的副屏幕可以進行其他工作,如一邊看 YouTube 影片一邊回覆訊息,或者邊看網頁邊用 Social Media 。加上 LG 自家應用程式為這個操作進行優化,相信可為用戶帶來全新的使用體驗。

    當「上方」6.8 吋屏幕橫向顯示不同內容時,較細的副屏幕可以進行其他工作,如一邊看 YouTube 影片一邊回覆訊息,或者邊看網頁邊用 Social Media。
    當「上方」 6.8 吋屏幕橫向顯示不同內容時,較細的副屏幕可以進行其他工作,如一邊看 YouTube 影片一邊回覆訊息,或者邊看網頁邊用 Social Media。
    亦可邊觀看地圖邊使用 Handsfree 功能,而不會影響地圖行車路徑顯示。
    亦可邊觀看地圖邊使用 Handsfree 功能,而不會影響地圖行車路徑顯示。

    由於屏幕可轉動,機內組件自然增多,為了維持操作流暢性與剛性, LG 使用了堅固的複合材料及最大程度的鏤空設計,即使放入可使用達 20 萬次的旋轉部件,機身亦只有 260g 重( LG 表示未進行輕量化前機身總重達 314g )。

    轉動組件有20萬次旋轉使用壽命,使用了堅固的複合材料及最大程度的鏤空設計,將原來超過 300g 的機身重量下調至 260g。
    轉動組件有 20 萬次旋轉使用壽命,使用了堅固的複合材料及最大程度的鏤空設計,將原來超過 314g 的機身重量下調至 260g。

    規格方面, LG Wing 使用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配備 8GB RAM 及 128/256GB ROM ,內置 4,000mAh 電池,當然支援 5G 網絡。此機擁有三攝鏡頭配置,由 64MP 主鏡、 13MP 超廣角及 12MP「 Ultra Wide Big Pixel 」鏡頭所組成。值得一提是這個 12MP 超廣角鏡頭,原來是 90 度橫向放置的,並專誠搭配 Gimbal Mode 而來。當主屏幕橫向時,LG 認為這個操作可帶來較穩定的拍攝狀態,於是乎配合六個不同的感應器,將手機雲台的概念融入 LG Wing 內。當使用 Gimbal Mode 時,副屏幕會變成極似一般手機雲台的操作介面,進行鏡頭移動,選擇 Pan 或 Follow 等模式,令手機也可以有 Gimbal 的穩定拍攝功能。

    LG Wing 擁有三攝鏡頭配置,由64MP主鏡、13MP 超廣角及12MP「Ultra Wide Big Pixel」鏡頭所組成。
    LG Wing 擁有三攝鏡頭配置,由 64 MP主鏡、 13MP 超廣角及 12MP「 Ultra Wide Big Pixel 」鏡頭所組成。
    利用六個不同的感應器,將手機雲台的概念融入 LG Wing 內。當使用 Gimbal Mode 時,副屏幕會變成極似一般手機雲台的操作介面。
    利用六個不同的感應器,將手機雲台的概念融入 LG Wing 內。當使用 Gimbal Mode 時,副屏幕會變成極似一般手機雲台的操作介面。

    具備可旋轉屏幕的 LG Wing 的確是帶點破格的手機,亦顯示出 LG 對於手機仍有創新的決心。至於發售資訊方面, LG Wing 下月將會率先在韓國推出,及後就會登陸北美與歐洲市場,售價待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