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9-slot 巨扇 ASUS ROG    
    ASUS ROG Strix RTX 3080 OC

    PCM Rating

    5/5

    Conclusion

    即使以OC Mode下的1,935MHz Boost Clock工作,GPU最高工作溫度僅為67℃,表現出色。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有「卡王中的卡王」美譽的 ASUS ROG Strix RTX3080 OC ,正式抵達編輯部。此卡集 ASUS ROG Strix 技術歷史的精髓,外觀上採用 2.9-slot 的大風扇,氣勢迫人。

    從這角度可見卡身的厚度,據說新設計的Heatsink增加了31%散熱面積。
    從這角度可見卡身的厚度,據說新設計的Heatsink增加了31%散熱面積。

    卡上有三組經過特殊調校的Axialtech軸向式風扇。
    卡上有三組經過特殊調校的Axialtech軸向式風扇。

    採用3×8-pin PCI-E供電。
    採用3×8-pin PCI-E供電。

    1,935MHz Boost Clock

    「新」是筆者對此卡的觀感。 ROG Strix RTX3080 OC 採用全新金屬導流罩設計,以及三組經過特殊調校的 Axial-tech 軸向式風扇;據說新設計的密封環充份考慮到三風扇的氣流優化,其中左右兩側的風扇將採用窄小密封環設計,對比中心風扇採用全高環形密封環設計和 13 片扇葉;如此設計容許兩側取得更多橫向空氣而不擾亂中心風扇的風壓,可增強向下氣壓以帶動更多氣流,再通過散熱鰭片直達 GPU 散熱器底座。

    GPU特別改用MLCCs電容增強穩定性。
    GPU特別改用MLCCs電容增強穩定性。

    卡身的RGB燈效。
    卡身的RGB燈效。

    GPU Boost Clock 是顯示卡性能的最好說明,此卡 Boost Clock 達 1,905MHz 、 OC Mode 更達到 1,935MHz ,為編輯部測試過中最高的時脈。

    測試平台

    ●CPU︰Core i9-10900K(10C/20T 3.7~5.3GHz)
    ●AIO水冷︰ASUS ROG RYUJIN 360
    ●主機板︰ASRock Z490 Taichi
    ●記憶體︰2×G.Skill TridentZ Royal DDR4-3600 CL16-16-16-36
    ●存儲裝置︰GIGABYTE AORUS NVMe Gen4 SSD 2TB
    ●火牛︰Antec HCP Platinum 850W
    ●作業系統︰Windows 10 x64 2004
    ●驅動程式︰456.71 WHQL GeForce Game Ready Driver

    ASUS ROG Strix RTX 3080 OC 測試結果

    INFO
    ●Boost Clock︰1,905MHz、1,935MHz(OC Mode)
    ●Base Clock︰1,440MHz
    ●記憶體︰10GB GDDR6X
    ●記憶體速度︰19Gbps
    ●散熱方案︰3×90mm 2.9-slot
    ●介面︰PCI-E 4.0 x16
    ●顯示輸出︰2×HDMI 2.1、3×DisplayPort 1.4a
    ●Power Connector︰3×8-pin PCI-E
    ●建議用火牛︰850W
    ●尺寸︰31.85×14.01×5.78cm
    售價:HK$7,990
    查詢:ASUS ( 3582 4770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