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突破政府封鎖  Brave 瀏覽器支援 IPFS 星際檔案系統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強調能阻止網站追踪和攔截侵入式廣告的開源瀏覽器 Brave 瀏覽器日前宣布,將由版本 1.19.86 開始,原生支援 P2P 檔案系統協定 IPFS (星際檔案系統),以便用戶可以登入受政府限制存取的網站。

    IPFS 是一套分散式網絡檔案系統協定,利用像 BT 一樣的原理,用家不單只是內容接收者,也可以成為內容托管者。網站的檔案分散在地球上不同用戶中,透過內容定址的方式,在連接到整體命名空間中識別個別檔案。

    相對於現時網站所採用的中央集權網頁伺服器, IPFS 建立在一個分散在不同用戶組成的空間,用戶可以透過分散式雜湊表在任何一個節點取得所需要的檔案。與現時的網頁協定 http:// 或 https:// , IPFS 的網址是以「 ipfs:// 」作開頭的,用戶可以透過內容 ID 來下載檔案,而下載了的檔案即使離線也可以再次觀看。

    Brave 認為 IPFS 對保護私隱和保安都很有用, IPFS 的專案領導人 Molly Mackinlay 表示透過 Brave 瀏覽器,即使在禁止維基百科的泰國、封鎖了超過 10 萬個網站的土耳其和無法取得 COVID-19 重要資訊的中國等地區,用戶都可以閱覽受限制的內容。

    Brave 瀏覽器中有關 IPFS 的選項
    Brave 瀏覽器中有關 IPFS 的選項

    Brave 瀏覽器是以 Chromium 為基礎開發,支援 Windows 、 Linux 、 iOS 和 Android 手機,而 macOS 版除了支援 Intel CPU 之外,也有原生支援 M1 Mac 的版本。

    Brave 已原生支援 M1 Mac 。
    Brave 已原生支援 M1 Mac 。

    下載 Brave 瀏覽器: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