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 Apple 延遲一個月推出 iPadOS 16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據 Bloomberg 報導,Apple 一向是每年 9 月發表新 iPhone 的同時,公佈新版本 iOS 和 iPadOS 的推出日期,一般都會在 iPhone 推出的前夕。不過今年 9 月發表 iPhone 14 的時候,只會推出 iOS 16,而 iPadOS 16 將會延遲一個月。

    報道未有指出 Apple 計劃延遲 iPadOS 16 推出的原因,但指出有可能是 Apple 希望用多一個月時間改善 Stage Manager 的表現。而 Stage Manager 將會是 iPadOS 16 的一個重要更新功能,影響著 iPad 未來的操作方式。

    目前 iPadOS 16 已推出到第四個開發者 Beta 版本,而且也有基於 Beta 3 的公開測試版,至目前的測試進度,有關 Stage Manager 只有不顯眼的更新,但 Apple 就收到不少有關 Stage Manager 的測試者意見,大都認為操作介面難適應,又或者只能支援 M1版 iPad Pro 和 iPad Air,對其他 iPad mini 和 iPad 用戶不公平。

    延遲一個月,也有機會是配合兩年來未有升級的新版本 iPad Pro 的發表。有估計新版 iPad Pro 會使用 M2 處理器,但更讓人有興趣是新 iPad Pro 會否沿用 Mini LED 背光屏幕,還是會在 11 和 12.9 吋改用 OLED 屏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