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Acoustune RS Three 上手試 價錢相宜.耐用性高

Acoustune RS Three 上手試 價錢相宜.耐用性高

上回試過 Acoustune 的 HS1790CU 及 HS1790TI,設計精緻並有高質聽感,價格也不算是「離地」系列。同廠還有 Monitor Line 系列,上年尾推出首作 RS One 之後,今年再來一款 RS Three,以「工作」為主要取向,閒時聽歌亦得,價格亦相宜。

相比起 HS1790CU 及 HS1790TI,RS Three 的確是平民得多,未打開時已可由包裝感受到一種「開工」的務實風格:平實的紙製包裝盒,後面則有小窗透視出耳機本體。將耳機取出後可見其外殼運用了塑膠製作,不過並非一般塑料而是聚碳酸酯,令耳機抗跌力高,耐熱能力亦會較好,耳機面板為金屬起著增加剛性的作用,配合磨砂透明的外殼,整體簡約又不失專業。

聚碳酸酯外殼,令耳機抗跌力高,耐熱能力亦會較好。
布製耳機盒相當「平凡」。
耳機的 Pentaconn Ear 插頭為特別設計,內凹減少斷開問題,亦加入防汗機能,令耳機更耐用。

1.8M 耳機線開工合用

RS Three 其實是一款比較小巧的耳機,廠方指耳機外殼形狀是根據大量耳形數據而特別設計,實試佩戴感輕巧,不會太突出。耳機附送了三個尺寸的 AET07 耳膠及一對 AET02 耳綿,AET07 耳膠密合度已經不錯,當然想進一步要有更好的密閉感,就要用 AET02。另外, RS Three 的雙屏蔽兩絞四芯耳機線長度比一般長,達 1.8M,加上附送一個 6.3mm轉換插,很簡單方便地就可接入 Mixer 或其他監聽設備。

1.8M長耳機線令用戶戴著 RS Three 「開工」時較方便。
附送一個 6.3mm 轉換插,很簡單方便地就可接入 Mixer 或其他監聽設備。

Myrinx EL-S 動圈以醫療用高分子樹脂製作

單元方面,RS Three 的 9.2mm Myrinx EL-S 動圈,是建基於 RS ONE 所使用的 Myrinx EL 之上,採用極低失真醫療用高分子樹脂製作,既輕巧又堅固,亦有低損耗特性,切合 RS Three 用來「開工」的身份。

耳機附送了三個尺寸的 AET07 耳膠及一對 AET02 耳綿。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 分

RS Three 定位為監聽式耳機,務實的外形設計、1.8M 長耳機線、凹入式及防汗的Pentaconn Ear 插頭,這些細節都便利會用 RS Three 去工作的朋友。至於聽感方面,RS Three 是趨向「真實」的-配 DAP 及手機聽多首歌曲,覺得取向是「平」一些 ,分析力充足,不同樂器呈現清晰,而降低些少音量也有不錯的聽感,加上售價只需 $980,十分抵聽。

Acoustune RS Three Spec.

  • 單元:9.2 mm Myrinx EL-S 動圈
  • 靈敏度:108dB /1mW
  • 頻率響應:20Hz – 40kHz
  • 阻抗:32 ohms
  • 售價:HK$980
  • 查詢:SoundWave (2771 820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