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台灣秘密建新廠 投資百億新台幣生產 Mini LED 、 micro LED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台灣經濟日報引述台灣新竹科學園管理局相關人士的消息,指 Apple 將分階段投資 100 億新台幣(約港幣 $25.95 億),於龍潭科學園區擴建新廠房,主力生產將用於未來 iPhone 和 iPad 的 mini LED 及 micro LED 屏幕。

    據知,今次 Apple 是與台灣兩間 LED 屏幕生產技術大廠晶元光電和友達光電合作,組成了近 200 人的團隊來建立新廠房。有關設新廠方案已經得到台灣當局的批准。

    micro LED 具有低耗電、厚度薄、色彩飽和度與 OLED 相近、高亮度、高動態範圍、廣色域的優勢,但不易生產。
    micro LED 具有低耗電、厚度薄、色彩飽和度與 OLED 相近、高亮度、高動態範圍、廣色域的優勢,但不易生產。

    由於近年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銷售逐漸飽和, Apple 希望透過引入比 OLED 更先進的 mini LED 以至 micro LED 屏幕,以規格來爭取市場優勢。當中 micro LED 具有與 OLED 相近的飽和度,也同樣是自發光的屏幕面板,不過耗電較低厚度較薄,而亮度、動態範圍都更高,色域也更廣,所以吸到 Apple 投資生產。

    不過 micro LED 生產難度高,所以初期預計會先生產水平介符 LED 與 micro LED 之間的 mini LED 面板。如果將來生產順利,將會打破過往手機屏幕面板由韓、日廠商壟斷的局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