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學 AIGC Firefly 以外的 Photoshop AI 生成工具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插件

Firefly 以外的 Photoshop AI 生成工具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插件

Firefly 以外的 Photoshop AI 生成工具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插件

日前 Adobe 開放 Firefly 作公開測試,只要有 Adobe ID 就能用,相信這幾天不少 Photoshop 用家都有試玩它的生成圖像能力。Firefly 強調生成的圖像沒有版權和安全性上的問題,不過假如您也很想有 Stable Diffusion 生成美女圖的自由度的話,最近一款 Photoshop 插件就可以實現您的願望,將 Stable Diffusion WebUI(下稱 WebUI)的生成能力與 Photoshop 的圖像編輯能力結合在一起。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插件是透過 WebUI 的 API 功能來呼叫它的生成功能,所以使用的前提是也要在同一部電腦上安裝 AUTOMATIC1111 的 WebUI。有關安裝和使用 AUTOMATIC1111 WebUI,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教學。

圖像任你生!自建 WebUI 圖像生成平台:按此
Auto Photoshop StableDiffusion 插件 GitHub 專頁:按此

使用插件時必須同時開啟 WebUI。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插件可以用到 WebUI 大部分功能,支援所有 checkpoint 模型和 LoRA,不過擴充功能方面的支援有限。幸好!它是支援最重要的擴充功能 Controlnet 的!

兩隻食 RAM 怪物同行

系統要求方面,插件要求 Photoshop 最低為版本 24,但由於 Photoshop 與 Stable Diffusion 都要掙資源的程式,即使顯示卡 VRAM 有 16GB,系統記憶體都應該有 32GB 或以上,而且在發現「CUDA out of memory」問題時,可考慮在 WebUI 設定檔加入 --medvram 參數。

插件要求 Photoshop 最低版本為 24。
要留意生成圖像時如果也同時放大的話,可能會耗用大量資源。16GB RAM 有機會不夠用。

安裝:WebUI 篇

使用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插件時,需要同時啟動 WebUI,並需要修改啟動程式的檔案 webui-user.bat,在 set COMMANDLINE_ARGS= 一項加入 --api 參數來開啟 API 程式介面功能即可。

  1. 進入 WebUI 的資料夾,右擊 webui-user.bat 檔案並在彈出選單中選擇「編輯」;
  1. set COMMANDLINE_ARGS= 一項加入 --api 參數,原有的參數應保留。儲存並關閉檔案即可。

不過,官方同時提供了一個同名的 Auto-Photoshop-StableDiffusion 擴充元件給 WebUI,以便使用插件的智能遮罩和圖像搜尋功能。

  1. 在插件的 GitHub 專頁 點擊綠色「Code」按鈕,並拷貝當中「Clone」的「HTTPS」連結地址;
  1. 把地址貼到 WebUI Extensions 頁面的「Install from URL」裡,然後按「Install」掣開始安裝;
  1. 安裝過程可以在 WebUI 的命令列視窗中看到進度;
  1. 安裝完成後應該在「Installed」分頁按「Apply and restart UI」重新啟動 WebUI,以確定擴充功能生效。

安裝:Photoshop 篇

  1. 在插件的 GitHub 專頁 移動到「Method 1: One Click Installer」,點擊當中的「.ccx」的連結;
  1. 在 release 頁面下載 .ccx 一鍵安裝檔案。撰文時版本為 1.2.4;
  1. 雙擊下載來的 .ccx 檔案後,會自動啟動 Creative Cloud Desktop,程式會提示用戶注意插件是非官方市場的外掛,按「安裝」鍵繼續;
  1. 按「確定」同意安裝,這時 Windows 會彈出系統提示,按「是」同意安裝;
  1. 完成安裝之後會顯示在 Creative Cloud Desktop 裡,可以直接開啟 Photoshop。
  1. 建立新檔案時要注意不要勾選「工作畫板」,而尺寸方面應該由小尺寸開始生成,事後修飾時可以以 Stable Diffusion 來放大。
  1. 可以在「主選單>增效模組」中找到剛安裝的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Plugin。

開啟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插件,就會在右邊見到它的介面,裡面有 6 個分頁,包括檔案中生成過的圖片和提示句紀錄、Controlnet 設定、AI 放大圖片的 Extra 等。一樣可以選擇不同模型和 LoRA、設定正負面提示、選擇文生圖、圖生圖、Inpainting 或 Outpainting、連續生成多張圖、設定生成尺寸、步數和取樣器等,也有修正容貌和高解像修正選項。

Auto Photoshop Stable Diffusion 插件介面
也可以選擇多種取樣器。
生成時必須指定一個矩形的空間,當然可以是整張圖。
Controlnet 也支援各種預處理器和預訓練模型。
Viewer 介面可以查看生成過的圖像。
生成的圖像全都會以圖層的方式存放在一個資料夾裡。
可以將用過的提示句存入語庫中留待日後使用。
開源計劃隨時有更新,可以直接在介面查看插件有沒有更新,不過文法就⋯⋯

在使用上,嵌入 WebUI 的 Photoshop 可以活用雙方的強項,WebUI 生成夠靈活,並可透過 Controlnet 控制人物動作,同時運用 Photoshop 的褪地、濾鏡和圖層效果功能進行創作。對創作人來說是不錯的組合。不過因為兩個程式都耗用相當多資源,對電腦規格也有相當要求。

既然是在 Photoshop 裡開啟,當然也可以運用 Photoshop 的優勢,例如人物退地可按圖下方的「移除背景」⋯⋯
幾秒就能自動退地,效果比 Stable Diffusion WebUI 的擴充功能好得多。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