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消費券登記在即 支付平台識別碼喺邊度?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政府 5,000 消費券將於 7 月 4 日 (下週日) 至 8 月 14 日期間以電子或書面表格登記,市民最早在 8 月 1 日起領取第一期款項。市民在申請時,必需要選取其中一個支付平台來領取電子消費券,並必填上該支付平台帳戶專屬的識別碼。多個平台這兩天都推出手機程式更新,現在我們就為大家講解一下,不同平台的識別碼的取得方法。

    八達通

    其實只要填上實體卡或手機電子八達通的卡號就可以,但要留意一下,閣下手上的八達通實體卡是否屬於前面有 8 位數字,再加括號內有數字的新卡,例如 123456xx (0) 。如果有關的八達通卡是屬於沒有括號的舊卡,是無法用作申請消費券的。

    八達通表示他們稍後還會針對實體八達通領取消費券而推出新版本的手機程式,方便使用實體八達通的人士從手機領取消費券。

    八達通

    Alipay HK

    只要用戶更新最新版本的 Alipay HK 手機應用,就是可以在 Alipay HK 首頁找到 8 位數字的特定識別號碼,只要在申請時填上有關號碼就可以。

    Alipay HK

    Tap&Go

    用 Tap&Go 登記要留意並填寫虛擬 MasterCard 或銀聯卡號碼,而是另有消費券特定識別號碼的。更新及開啟 Tap&Go 手機應用,主頁上會有消費券計劃的橫額,按入去就可以找到 8 位數字的特定識別號碼。

    點擊 Tap&Go 首頁下方的「消費券計劃」橫額。
    點擊 Tap&Go 首頁下方的「消費券計劃」橫額。
    按識別號碼右邊的圖示可以將號碼拷貝起來。
    按識別號碼右邊的圖示可以將號碼拷貝起來。

    WeChat Pay HK

    在主頁底部按最右邊的「我」進入個人資料版面,然後按「 Pay 」進入 WeChat Pay HK 頁面,會看見「政府消費券」的選項,在裡面就會找到相應的識別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