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運載貨物專用 DJI Flycart 30 工業級無人機登場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DJI 近日又再有新無人機面世,不過並非一般消費級產品,即是話傳聞的 Mini 4 Pro 還要稍等一下,今次的新產品 Flycart 30,是一款工業級的無人機,以運載貨物為主,可惜香港好難有機會見到喇。

    一路以來,DJI 除了消費級無人機,亦致力開發商用無人機,而剛推出的 Flycart 30,則屬於運載用的大型無人機,跟一般航拍無人機完全不同,Flycart 30 是為運載貨物而設,所以機身比起現時消費級的無人機,尺寸及重量都是以倍數起計,單是重量連雙電池計便重達 65kg,你無睇錯,的確是 65kg,由於是用來運載貨物,若無咁上下斤両又點能運載重型貨物呢?

    Flycart 30 有著大載重、長航程、強訊號等好處,而且支援貨箱及空吊兩種負載模式,能夠運載最多 40kg 重的貨物(單電池計,雙電池運載最多 30kg 重),飛行距離方面,雙電池最遠達 28km 航程,而最高飛行速度為 20m/s。

    由於是工業用的無人機,所以 Flycart 30 就算有鏡頭也並非重點,鏡頭主要是用來傳送航程的實景為主,而非為攝錄用途,反而避障功能則十分強勁,透過兩個旋轉式的雷達系統及兩組雙目視覺系統,達到多向智能避障,特別適合如高山上、海中心,或人車難以到達的地方,Flycart 30 可以低空運載方式運送貨物到目的地。

    航拍達人 Lock Sir 表示:「其實 Flycart 30 這類運載無人機十分有用,估計售價不會太貴,卻可運載 40kg 貨物上山之類,在很多環境下確有很大幫助,而且能不停上落運送,又安全又快捷,相比其他運載工具、方式亦低成本得多。」

    可惜香港方面,由於法例規定超過 25kg 已不屬於「小型無人機」,而 Flycart 30 淨機未裝電池已重達 42.5kg,所以要在港飛 Flycart 30 的話,需要當一般小型飛機去民航處申請牌照才可,換句話說,要在港使用 Flycart 30 有一定困難。而且 Flycart 30 只出現於中國 DJI 官方網頁,其他地區並未見有此機的縱影,售價亦未有列明,需要聯絡 DJI 中國有關方面洽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