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banner 轉用 AWS 雲端客戶服務中心 AI 加持 IVR 流程設計省 80%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網上商店做好客戶服務是業務成功的要素。網上數碼噴畫公司 e-banner 受疫情所累,期間客戶服務運作備受挑戰,為提升服務水平改用新客戶服務系統,最後決定選用 AWS 的 Amazon Connect 雲端服務,配合文字轉換語音 AI 服務 Amazon Polly,透過互動式語音應答 (IVR 系統)自動處理大部分客戶查詢。

    e-banner 營運總監雷凱傑指出,過去 3 年的疫情為營運帶來極大挑戰,嚴重時期難以安排員工上班接聽客戶的電話查詢。「要知道,客戶在網上提交的稿件,大部分都趕急。若沒有足夠人手應付查詢,只能盡力維持服務。」

    雷凱傑又稱, e-banner 的客戶服務中心設在辦公室,在工業大廈之內,曾試過多次因為斷電令熱線無法運作。之前的系統已使用了 7 年,代理商不再為硬件提供支援,為免額外增加維修成本,決定更換整套客戶服務熱線系統。

    比較過幾套方案,決定選擇雲端客戶服務。他表示,原因之一是系統彈性較大,例如可以讓員工在辦公室以外接聽公司電話,包括在家工作,解決基本的客戶服務挑戰。

    新系統的 IVR 配合人工智能服務有助提升客戶服務效率。雷凱傑指出,通過 Amazon Polly 服務即時產生語音,將 IVR 系統由固定變成動態。以往系統接聽客戶來電,只限固定流程,播出的內容更要預先錄製。新系統的語音由人工智能生成,而且廣東話發音流暢自然,能夠支援動態查詢,如訂單狀態、更改取貨門市等。

    「新系統自動處理逾六成查詢,餘下四成由員工接聽。收到客戶來電時,系統自動配對客戶電話號碼,顯示訂單號碼及聯絡資料等,讓員工可即時處理客戶問題。憑著 AI 生成增加彈性,新系統節省 80% 的 IVR 設計流程,整體維修和升級成本亦減 40% 。」

    E-banner 是本地中小企,跟其他全球大型企業一樣用 Amazon Connect 建立雲端客戶服務。AWS 香港解決方案架構部主管余廸遜舉出多個外國例子,如讓網上旅遊 Priceline.com 支援逾千位服務人員在家工作回應客戶查詢。中國海爾旗下的美國通用家電配合 Amazon Polly、對話機械人服務 Amazon Lex 自動回應客戶常見問題,以及用語音轉換文字服務 Amazon Transcribe 分析通話記錄,客戶服務改善流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