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伙拍 Ray-Ban 生產商 最遲 2025 年推 AR 眼鏡取代手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美國 CNBC 報道, Facebook 與擁有 Ray-Ban 、 Oakley 等著名眼鏡品牌的意大利眼鏡生產商 Luxottica 合作,開發一款代號為獵戶座( Orion )的 AR 眼鏡,目標最遲 2025 年推出。

    Facebook 兩年前就在華盛頓建立 Facebook Reality Labs ,而今次與 Ray-Ban 合作,目標在 2023 年至 2025 年間推出一款針對大眾消費市場的產品。

    朱克伯格是在 2016 年 F8 時發表他對 AR 眼鏡的宏願
    朱克伯格是在 2016 年 F8 時發表他對 AR 眼鏡的宏願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 Facebook 對這產品有很大野心,希望將來可以用來取代手機,用戶可以透過 Orion 眼鏡接聽電話、透過細小屏幕向用戶顯示資訊並收看直播節目。

    另外, Facebook 還在開發一個智能語音助理,作為這款 AR 眼鏡的輸入,又正在測試一款名為 Agios 的指環型輸入裝置,讓用戶可以透過手勢來輸入。不過 Facebook 在 AR 眼鏡上的開發一直不順利,原因是無法將裝置縮小到消費者接受的水平。

    而 Ray-Ban 方面,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與科企合作, 2014 年 Luxottica 旗下的 Ray-Ban 和 Oakley 就與 Google 合作發展 Google Glass ,不過到最後大家都知道 Google Glass 現在只能在商業應用上發展,沒有推出大眾消費產品。

    Ray-Ban 不是第一次與科企合作開發智能眼鏡,不過始終未能開發出能吸引消費者的產品。
    Ray-Ban 不是第一次與科企合作開發智能眼鏡,不過始終未能開發出能吸引消費者的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