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體積更小.具備自我追蹤能力 HTC 發表新一代 VIVE 自我追蹤追蹤器

體積更小.具備自我追蹤能力 HTC 發表新一代 VIVE 自我追蹤追蹤器

HTC VIVE 自我追蹤追蹤器

HTC 剛發表新一代 VIVE 追蹤器,首次採用 Inside-out 自我追蹤方式,是業界首創。新追蹤器體積只是上一代的一半,方便裝在道具上,或用作身體動作追蹤,而且更採用 OpenXR 開放標準,可配合其他品牌 VR 產品使用。新追蹤器會在今年第三季推出,並將在 GDC 遊戲開發者大會上展出。

隨著更多採用 Inside-out 追蹤技術的產品推出,HTC 亦推出首款不倚賴燈塔的追蹤器。

一直以來 VIVE 追蹤器 3 都是倚賴 SteamVR Base Station 燈塔來追蹤,而隨著 HTC 愈來愈多採用 Inside-out 追蹤方式的 VR 裝置如 VIVE Focus 3 和 VIVE XR Elite 推出,需要採用新方式的追蹤器。

VIVE XR Elite 推出時亦同時推出手腕追蹤器。
新追蹤器配備兩個廣角鏡頭和內置處理器進行精準定位。

新的自我追蹤追蹤器體積只有 VIVE 追蹤器 3 約一半,機身配備兩個廣角鏡頭作空間感測,機身內置處理器,以高精準度定位追蹤演算法進行追蹤。機身底部設有卡榫位,配合將公開 CAD 模型的卡榫底座,只要按下追蹤器兩邊的按鈕就能輕易拆下。用戶也可以利用公開的 CAD 模型自行打印,廠商亦可以將卡榫套用到自己的 VR 道具產品上。

新追蹤器體積只有上代約一半。

當然,追蹤器亦配備標準 1/4 螺絲孔,可以繼續配搭一般腳架燈架來安裝。新追蹤器也同樣設有 Pogo Pin 彈簧針接點,讓 VR 道具將按掣等輸入經追蹤器傳回 VR 軟件觸發事件。

卡榫底座的 CAD 模型將會公開,用戶可以自行打印出來,廠商亦可將它嵌入 VR 道具上。
與過去的追蹤器一樣底部配備彈簧針,可以將 VR 道具配件的輸入透過追蹤器傳送到 VR 應用。

除了安裝在 VR 道具上,將現實物品帶到 VR 空間之外,追蹤器亦可以作身體動作追蹤。配合即將推出的 USB-C Dongle 可以同時連接 5 個追蹤器進行全身追蹤。HTC 更讓這追蹤器支援開放的 OpenXR 標準,讓其他品牌 VR 裝置也能配合這追蹤器使用。除了 VR 應用外,將來廠方亦會推出獨立使用方式。

與上代 VIVE Tracker 3 一樣,可以同時連接 5 個追蹤器,配合 XR Elite 本身和手掌追蹤功能,作全身動作追蹤。
支援 OpenXR 開放標準,讓其他品牌的 VR 產品都可以用到這個追蹤器。

現時新追蹤器未有正式名稱,廠方將會在未來數月內發放更多資料,預計今年第三季推出,並會在現正舉行的 GDC 遊戲開發者大會上展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