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6 新功能教學 【iOS 16 新功能教學】更改.延遲.定時.跟進 郵件程式更具智慧

【iOS 16 新功能教學】更改.延遲.定時.跟進 郵件程式更具智慧

即時通訊、電郵,都是網絡生活重要的部分,Apple 在 iOS 16 中為 Message 程式加入不少更新,電郵的部分其實也不例外。不是驚天動地的改動,但 Mail 幾個小改變,足以令生活可以更具智慧和人性化。

錯而能改 最多有 30 秒

錯發、錯覆電郵,其實是常有的事。如果可以重來你說有多?是可以的,由 iOS 16 起,Mail 加入取消傳送功能。在 Mail 的設定中,多出「Undo Send Delay」選項,當中再細分為 10s、20s、30s,開啟選項後,按下傳送電郵後,電郵其實沒有立即送出,而用家亦會見到畫面最下方有「Undo Send」的字樣,按一下就會以 Pop up 方式再顯示電郵編寫頁面,用家便可決定取消、修改,又或者重新發送,不過要留意,今次的重新發送不會再「Delay」,換句話說,Undo 的機會,只有一次。

在 Mail 的設定內多出了「Undo Send Delay」選項,用家可自設延遲 10s、20s、30s 才傳送 Email。
發送電郵後,會見到下方會有 Undo Send 的字樣,按下就可以修改甚至取消發送。

定時傳送

另一個 Mail 新增的實用功能是定時傳送。傳送電郵時,長按 Send Button,然後就會彈出時間選項,包括 Send Now,建議的傳送時間,又或是 Send Later,進入 Send Later 就可自設傳送時間。

長按 Send Button,就會彈出時間選項。
用家可以自設日期,甚至是準確的時間。

跟進電郵

有電郵想覆無時間覆,然後便忘記得一乾二淨,筆者也有試過。不過 iOS 16 Mail 加入了提醒功能,應該可減少這情況。按下方的「Reply」圖示,會發現多出了「Remind Me」的提醒選項﹐提供 1 小時、今晚、明天,又或是自設提醒日期、時間,在鎖定畫面中會顯示提示。

回覆的選項中,多了「Remind me」和「Notify me」。
「Remind me」功能比較精準,可以自設提示的時間。
提示可顯示在鎖定畫面上。

連結預覽

另一個小更新是連結預覽。如果要透過電郵傳送連結,部分連結如 Youtube 連結,便會自動轉化成預覽用的 Thumbnail,讓接收者可以更輕易掌握內容。送出電郵時還會詢問預覽圖的大小,非常體貼。不過筆者測試,支援的網站其實不多,而且只限送出,接收到的連結,依然要以長按才可作預覽,暫時未見太實用。

連結預覽功能主要針對發送而非接收,加入Youtube 連結,可立即轉成 Thumbnail 才發送﹐不過並非所有網站都可加入預覽功能,
用家如不滿意,亦可用回最基本的設計。
Send 電郵時,軟件會體貼地問是否需要將檔案大小減少。

加入搜尋建議 無懼海量電郵

你有多久沒 Delete 過 email,筆者就已經忘記有多久了,要支持這種電郵管理方式,強大的電郵搜尋能力不可少。iOS 16 對 Mail 加入搜尋建議功能,鍵入部分關鍵字,已會即時提供搜尋建議。除字串搜尋外,也可針對寄件者、附件等提供搜尋建議,搜尋時亦可作智慧修正,自動搜尋字詞中的錯別字及使用同義詞,從而提供更準確的結果。

搜尋電郵會變得更智能,可自動提供不同的建議。
建議還包括附件的搜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