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3 新功能彙整

iOS 17.3 新功能彙整

iOS 17.3 新功能彙整

iOS 17.3 正式推出,除了加入失竊裝置保護新功能之外,還補回一些原本預定在 iOS 17.2 時推出的功能,如共同編輯播放列表和支援酒店電視 Airplay。本文就彙整過去在測試版介紹過的新功能使用方法,並且補完其他新功能的使用方法。

iOS 17.3 今晨正式推出

失竊裝置保護功能

這個功能針對竊匪可能事先偷看用戶輸入手機密碼後才下手的情況,進行某些敏感操作時必須要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來認證,不能使用密碼。有些敏感操作如更改裝置密碼,除了生物認證外,還要額外等一小時再作生物認證才能執行。

有關「失竊裝置保護功能」的詳細操作請參考這篇教學:按此

共同編輯 Apple Music 播放列表

更新後,Apple Music 訂戶除了可以跟朋友分享自己製作的播放列表(歌單)之外,還可以邀請朋友一起編輯。這個功能也適用於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共同編輯播放列表功能原本在 iOS 17.2 時推出,但最後被抽起,到 iOS 17.3 才落實。
點擊右上角的圖示後,就會彈出「邀請其他人加入」介面,點擊「開始共同編輯」掣就能讓所有有歌單連結的人編輯。而如果開啟「批准共同編輯者」開關的話,對方想編輯歌單時,就要得到歌單擁有者的批准才可。
按下「開始共同編輯」掣後,可透過各種方式,包括即時通訊軟件、電郵等將歌單連結分享給別人。
再次點擊右上角圖示,可以看到哪些人已加入、停止共同編輯,及開關是否需要批准。
進入別人分享的歌單,如果編輯需要批准的話,就會彈出請求介面,點擊按鈕對方就會收到請求批准的通知。
批准時可看到對方的個人海報。
選擇將歌曲加至播放列表時,可以見到「已加入」的標示,表示那個列表是別人擁有、共同編輯的。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也支援共同編輯播放列表。
除了編輯之外,參與編輯歌單的人都可以對共同編輯播放列表中的任何曲目中加入表情符號反應。不過這個功能暫時只有 iOS 平台能使用。

AirPlay 酒店支援

這個功能讓用戶可以安全地將手機上的娛樂節目 AirPlay 到支援酒店的支援電視上,毋須登入或輸入密碼。

有關哪些酒店和酒店電視支援這個 AirPlay 功能,和如何使用這個功能,請參閱這篇教學:按此

其他新功能/更新

  • 「設定」中的「AppleCare 與保養」會顯示以你的 Apple ID 登入的所有裝置之保養範圍
  • 在所有 iPhone 14/15 機型優化車禍偵測。
  • 加入今年的 Unity 背景圖片,以慶祝黑人歷史月。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