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7.3 新功能彙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OS 17.3 正式推出,除了加入失竊裝置保護新功能之外,還補回一些原本預定在 iOS 17.2 時推出的功能,如共同編輯播放列表和支援酒店電視 Airplay。本文就彙整過去在測試版介紹過的新功能使用方法,並且補完其他新功能的使用方法。

    失竊裝置保護功能

    開啟「失竊裝置保護」之後,即使賊人知道手機解鎖密碼有些敏感功能仍然無法使用。

    這個功能針對竊匪可能事先偷看用戶輸入手機密碼後才下手的情況,進行某些敏感操作時必須要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來認證,不能使用密碼。有些敏感操作如更改裝置密碼,除了生物認證外,還要額外等一小時再作生物認證才能執行。

    有關「失竊裝置保護功能」的詳細操作請參考這篇教學:按此

    共同編輯 Apple Music 播放列表

    更新後,Apple Music 訂戶除了可以跟朋友分享自己製作的播放列表(歌單)之外,還可以邀請朋友一起編輯。這個功能也適用於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AirPlay 酒店支援

    這個功能讓用戶可以安全地將手機上的娛樂節目 AirPlay 到支援酒店的支援電視上,毋須登入或輸入密碼。

    這個功能讓用戶可以安全地將手機上的娛樂節目 AirPlay 到支援酒店的支援電視上,毋須登入或輸入密碼。

    有關哪些酒店和酒店電視支援這個 AirPlay 功能,和如何使用這個功能,請參閱這篇教學:按此

    其他新功能/更新

    • 「設定」中的「AppleCare 與保養」會顯示以你的 Apple ID 登入的所有裝置之保養範圍
    • 在所有 iPhone 14/15 機型優化車禍偵測。
    • 加入今年的 Unity 背景圖片,以慶祝黑人歷史月。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