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影視・音樂 【iOS 17 升級教學】Apple Music 交叉淡化歌曲停不了

【iOS 17 升級教學】Apple Music 交叉淡化歌曲停不了

Apple Music

Apple Music 是 iOS 裡重要的一環,在 iOS 17 裡就為 Apple Music 加入一系列新功能,讓樂迷聽歌更方便,音樂體驗更豐富。

Apple Music 小工具

除了受惠於小工具加入互動功能,令用戶可以直接以 Apple Music 小工具來控制音樂播放外,iOS 17 還加入「建議」和「排行榜」兩套小工具,前者會播放來自 Apple Music 的精選推薦音樂,後者就會按用戶選擇的地區,播放登上當地排行榜的歌曲。

iOS 17 的 Apple Music 小工具除了加入互動功能外,還加入「建議」和「排行榜」小工具提供精選歌曲。

協作播放列表

有時候大家會想和朋友一起分享音樂。在今年稍後的更新中,Apple Music 將加入協作歌單功能,用戶可以邀請朋友加入自己的播放列表進行編輯,大家都可以加入、刪除歌曲,或重新排列播放順序。播放中大家更可以用表情符號對歌曲選擇作回應。

一班朋友可以齊齊建立一張歌單,最適合開派對或露營時點播歌曲。

淡入淡出歌曲停不了

不少人都喜歡在趕工時長時間不停播放歌曲來提高士氣,iOS 17 加入的「交叉淡化 Crossfade」功能,歌曲播放完結時能順暢地過渡到下一首歌,縮短 dead air 時間。用戶可以到「設定>音樂」決定歌曲之間過渡的時間,預設為 4 秒。

在「設定>音樂」可以設定歌曲過渡時間長短。

CarPlay 同播同享

iOS 17 將 Apple Music 同播同享功能擴展至車上的 CarPlay,令到車上的所有人,包括後座乘客都可以控制歌曲播放,隨時插播歌曲。Apple Music 的介面會顯示一個 QR Code 讓車上的每個人都可以取存車上的歌單,插入或刪除歌曲。

這功能需要手機連接到汽車的車主訂閱 Apple Music,不過其他乘客就不需要。

支援 CarPlay 同播同享後,後座乘客也可以控制車上音樂播放。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