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 升級教學】Facetime 留言放煙花 手機視像通訊轉移 Apple TV

【iOS 17 升級教學】Facetime 留言放煙花 手機視像通訊轉移 Apple TV

iOS 17 FaceTime

雖然香港 iPhone 與 Android 使用率較平均,只限 Apple 產品的 FaceTime 視像通訊功能較少人用。不過 Apple 今次對 FaceTime 增加的強化功能,可能會令大家重新考慮與果粉組成小圈子。新增的功能包括影像留言和手勢特效,並可以結合 Apple TV 和 iPhone,在電視大螢幕上進行視像會議。

視像留言

有時候想與遠方的親友視像交談,可惜因為時區問題,對方可能無法接聽,現在大家就可以在通話逾時之後,按右下角的錄影掣來錄下留言影片,讓對方看看你的近貌之餘,也可以留下心意。

如果對方不便接聽 FaceTime,逾時之後右下角會出現錄影掣,錄下留言。

拍攝前會有 5 秒倒數,完成後不滿意可以重拍,拍好的片可以直接送出,對方會以「訊息」方式收到。而發件人也可以將影片儲存下來留紀錄。

錄影完成後可以播放出來看看效果,不喜歡可以重拍,或按右上角將影片儲存在相簿裡。按下方的綠色箭頭就發送。

濾鏡手勢

現有的 FaceTime 經過多次改良,已經有多種色彩濾鏡,畫筆、自動校正和自動蒙糊背景的功能,而在 iOS 17,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容易自然地呼叫濾鏡特效,iOS 17 就加入手勢召喚實 3D 實境特效。竪起兩手拇指,即能在你的背後放煙花,還有心心等手勢。

竪起兩手拇指,即能在你的背後放煙花。

除了用手勢召喚特效之外,大家還可以在畫面右下角小畫面的左下方,點擊特效圖示,以點擊的方式召喚特效。

還可以按下右下角小畫面,點擊左下方的特效圖示,以點擊的方式來連環發放特效。

Apple TV + iPhone 進行 FaceTime

相信大家身邊都有些親朋戚友移民外地,想要進行視像通訊聚聚舊,即使用到 12 吋 iPad Pro 也嫌畫面太細,無法看盡眾多親友。來到 iOS 17,大家可以將手上 iPhone 當成 Apple TV 的無線視像鏡頭,以 Apple TV 的 FsceTime App 來進行視像通話,又或者將手機上的 FaceTime 通話移到 Apple TV 去,在大螢幕上暢所欲言。

透過 Apple TV 的 FaceTime App,除了可以將在手機上進行途中的視像通訊轉移到大電視去之外,還可以將 iPhone 當作 Apple TV 的鏡頭。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