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 升級教學】iMessage 追看未讀訊息 一掃輕鬆回覆

【iOS 17 升級教學】iMessage 追看未讀訊息 一掃輕鬆回覆

【iOS 17 升級教學】iMessage 追看未讀訊息 一掃輕鬆回覆

iMessage 近年加強個人化,在即時通訊軟件普及下,也吸納更多即時通訊軟件的功能。對於日理萬機、相識滿天下的人來說,即時通信程式經常會有一大堆未讀的訊息。iOS 17 就為百忙的你提供一些幫助,在進入對話串之後會顯示一個小小向上箭頭,一按即可以回到第一個未讀訊息。

按一下這個箭頭就可以回到第一段未讀訊息。

一撥回覆也是向即時通訊軟件致敬的功能之一,當你想回覆指定訊息時,只要將那句話往右一撥,就可以進入個別回覆的介面。完成回覆回到對話串裡,你會看到自己的回覆上標記了所回覆的對話,方便你了解前文後理。

將想回覆的訊息往右一撥⋯⋯
即可進入個別回覆介面
回到對話串,會見到回覆上標記了原文,方便了解前文後理。

組合搜尋過濾條件

對話一多,有時實在記不起跟哪個人在甚麼時候,談論過哪個你關心的題目。iOS 17 的訊息 App 改善了搜尋對話功能,你可以組合不同搜尋過濾條件來收窄搜尋範圍。

STEP 1. 例如先輸入可能覺得可能與話題關連的人名,輸入一個字就能列出類似的人物;

STEP 2. 點擊他的名稱就可以將他列入篩選條件,會列出與他相關的最近對話內容、相片、連結以至分享的位置;

STEP 3. 繼續在搜尋列輸入其他搜尋內容,就能進一步找到想找的對話。

常用分享匯一身

iOS 17 還對附加內容到訊息去分享的介面重新設計。在 iOS 16 中,相機按鈕之外還有一個 iMessage App 按鈕,點擊之後會顯示一堆可以分享內容到 iMessage 的 App。但要橫撥搜尋合用 App,好不麻煩。在 iOS 17 中,連相機按鈕都收起,只剩下一個「+」按鈕,點擊它就會見到可提供分享內容的 App 如相機、相片,以至音訊音樂、位置、貼圖及 YouTube 等其他程式。之前教學介紹過的「報平安」也在這裡,相當簡單清晰。

iOS 16 中 iMessage App 橫向排列又細小,找起來好不方便。
現在變成一個簡單「+」按鈕。
所有 iMessage App 垂直列出,往上撥可找到更多應用。

分享、請求位置更直觀

新設計的分享位置介面更加直觀,大家只要在按「+」按鈕選擇「位置」,除了可以立即向對方分享自己位置外,還可以請求對方分享位置,並直接在對話中查看。對於那些經常未出門口就說自己在途中的人來說,應該會無所遁形吧。

同一個介面,可以分享自己位置,或者請求別人提供位置。
可以在訊息裡看到所分享的位置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