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 升級教學】小工具更實用 互動小工具操縱智能家居

【iOS 17 升級教學】小工具更實用 互動小工具操縱智能家居

互動小工具

Apple 在 iOS 14 加入主畫面小工具,鎖定畫面和主畫面提供有用的資訊。不過過去小工具只單向提供資訊,要進行操作還是要打開程式。來到 iOS 17,小工具再度進化,加入互動功能,現在大家可以跟放置在主畫面、鎖定畫面和 iOS 17 新增的待機模式中,對小工具進行操作,而不需要打開程式。

一般程式如待辦事項,大家可以直接在小工具上剔除辦妥的事項。大家也可以透過 Apple Music 的新小工具來操作歌曲或 Podcast 節目播放。

在 iOS 17 裡,小工具可以直接互動,不用打開相應程式,也能剔除辦完的任務、播放音樂等。

同時,Apple 亦為「家居」App 加入一系列專用小工具,讓家中有使用 Homekit 或 Matter 智能家居裝置的用戶,可以直接以小工具來操作家電,而不需要打開「家居」App 來找尋找家電。點擊這些小工具就可以開關燈、鎖上門等,不過調校燈光、色溫和空調溫度等,就仍需要在「家居」App 裡控制。

家居小工具還有「推薦」開啟之後系統會智能地在不同時間提供你應該會操作的家電。

在「家居」App 裡開啟 Recommended 開關後,手機會學習您的使用習慣,按時提供你可能想操作的家電。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