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 升級教學】自製貼圖話咁易 貼圖櫃桶四圍貼夠方便

【iOS 17 升級教學】自製貼圖話咁易 貼圖櫃桶四圍貼夠方便

iOS 17 貼圖櫃桶

大家都喜歡在即時通訊中加入貼圖,令內容更生動。iOS 17 除了早年的 Memoji 貼圖外,今年還加入了相片自製貼圖和貼圖櫃桶,幫助大家無論自製貼圖,又或者在不同程式,都可以盡情地貼圖。

自製原況貼圖

憑藉裝置內人工智能,iOS 早前已經可讓大家輕鬆從照片中擷取出主體作為鎖定畫面背景,又或者拷貝到不同軟件裡作為內容。來到 iOS 17 就更進一步,將擷取出來的相片主體變成貼圖,還可以加入多種特效,製作閃亮的貼圖。

STEP 1. 在相簿選擇主體明確的照片,先按一下以整頁模式顯示全圖;

STEP 2. 長按著想要擷取成貼圖的相中主體一會,如果能擷取出來,手機會振動一下,主體身上會有漣漪效果,然後圍著擷取得到的範圍會有動畫效果,並顯示可選選項;

STEP 3. 點擊「加入貼圖」選項,即會打開 iOS 17 新增的貼圖櫃桶,把貼圖放到裡面;

STEP 4. 選擇「加入效果」後,即可以從外框、漫畫、脹卜卜和閃亮中選擇一種效果。

選擇「閃亮」的話,完成後即可看到貼圖有閃亮的動畫效果。
不是人形也可製成貼圖

貼圖櫃桶

iOS 17 同時在表情符號鍵盤裡加入「貼圖櫃桶」分頁,所有貼圖都會集中在那裡。這樣貼圖就可以跨 App 使用。

貼圖會放在表情符號鍵盤的最前面,並會列出常用和剛製作出來的貼圖。點擊中間的貼圖圖示,就能進入貼圖櫃桶,選擇其他貼圖。

點擊貼圖就會彈出選單,可以編輯貼圖加入特效。

貼圖四圍貼

在 iOS 17 中,貼圖是當作表情符號的一種,可在支援表情符號的 App 上貼上。透過標記功能,大家可在相片、文件和螢幕截圖等隨意加入貼圖。

在相片添加貼圖

STEP 1. 在《相片》App 編輯想加入貼圖的照片,點擊右上角的標記圖示;

STEP 2. 按色環旁的「+」號;

STEP 3. 在彈出功能表中選擇「加入貼圖」;

STEP 4. 選擇想要添加的貼圖;

STEP 5. 可以拖曳貼圖的四角來放大圖片或移動位置;

STEP 6. 也可以加插更多貼圖;

當然,也可以將貼圖加插到電郵內容裡。
即使對方未安裝 iOS 17,甚至不是 Apple 裝置,起碼都能看到貼圖主體。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