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iOS iOS 17.2 beta 2 發布 iPhone 15 Pro 可拍攝空間影片

iOS 17.2 beta 2 發布 iPhone 15 Pro 可拍攝空間影片

iOS 17.2 beta 2 發布 iPhone 15 Pro 可拍攝空間影片

Apple 在當地時間上星期五發布 iOS 17.2 beta 2 公測版本,除了繼承 beta 1 的新功能和修正外,beta 2 更為 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手機加入拍攝空間影片功能,供日後在 Apple 的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上播放。

Apple Vision Pro 的空間影片具有逼真的 3D 效果。

空間影片是 Apple Vision Pro 獨有的影片播放格式,用戶可以用 iPhone 15 Pro 系列手機或 Vision Pro 本身的前置鏡頭來拍攝,並在 Vision Pro 的《相片》App 開啟播放具備 3D 效果的影片。用戶可在 Vision Pro 裡將播放器放置在空間任何位置,如果回到拍攝的地方播放,就會仿如回到過去的感覺。

拍攝空間影片仍然是使用 iPhone 的「相機」程式的,但拍攝空間影片功能預設是關閉的,想拍攝的話就要到「設定>相機>格式」去開啟「Apple Vision Pro 的空間影片」開關。開啟後在拍攝影片時,會在畫面右下角(橫向時)看到 Apple Vision Pro 的標誌,點擊它就會以空間影片格式拍攝,拍攝期間,手機會提示用戶保持距離和光線是否充足。

想拍攝空間影片要先到「設定>相機>格式」去開啟「Apple Vision Pro 的空間影片」開關。
開啟後,相機 App 拍片介面右下角(橫向)會有空間影片的開關掣。
拍攝期間,會在片長時間旁邊顯示空間影片標誌。

雖然空間影片有 3D 效果,不過拍攝上也有一些限制。首先,空間影片只可以橫向拍攝,解像度只有 1920×1080,幀率亦只有 30fps,用戶需要保持手機穩定,而且要與主體保持一定距離。拍攝出來的影片,每分鐘容量約為 130MB。除了 Apple Vision Pro 之外,也可在 iPhone 上甚至上載到電腦,以一般影片格式來觀看。

空間影片一樣可以在 iPhone 上以一般影片格式播放,不過在播放時會在左上角顯示「空間」標誌。

此外,空間影片始終是在平面播放器上的 3D 效果影片,有開發人就採用 3D 掃描的方式來製作具真實 3D 數據的立體影片,在 VR/AR 頭顯上播放臨場感更佳,但現時這種技術精密度仍然不算高。

iOS 17.2 在 Beta 1 時加《日記》程式、協作歌單、iMessage 加入自製貼圖回應、聯絡人密鑰驗證等新功能。除此之外,iOS 17.2 還會將敏感內容警告功能擴展至聯絡人和電話上顯示的個人海報、與及《訊息》App 裡的貼圖。開啟後,手機在 AirDrop、文字及視像訊息、聯絡人和電話收到外來影像可能含有懷疑色情內容時,會先主動蒙糊該圖像。

iOS 17.2 將會擴展敏感內容警告至個人海報和貼紙。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