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手機 iPhone 15 系列 USB-C 模組曝光 晶片揭示具備 Thunderbolt 傳輸能力

iPhone 15 系列 USB-C 模組曝光 晶片揭示具備 Thunderbolt 傳輸能力

iPhone 15 系列 USB-C 模組曝光 晶片揭示具備 Thunderbolt 傳輸能力

隨著歐盟新規定推出,坊間已經預期 iPhone 15 全線系列都會放棄使用多年的 Lightning 轉用 USB-C 接口,問題只是到底 iPhone 上這個接口的速度會有多少。ChargerLAB 網站剛放出一批據稱是不同型號 iPhone 15 的 USB-C 接口模組的照片,更在接頭附近發現一粒晶片,令人相信 iPhone 15 系列很有可能具備 Thunderbolt/USB4 規格,能提供高達 40Gbps 傳輸能力。

網上流出相信是 iPhone 15 Pro Max(上)、15 Plus(中)及 15(下)的 USB-C 模組。(圖片來源:ChargerLAB)

ChargerLAB 貼出了據說是 iPhone 15、15 plus 和 15 Pro Max 的 USB-C 模組照片,並且從內部膠片電路上確認具備 24 針布局,符合 USB-C 規格標準。該模組採用超薄 L 型設計,上面以 6 顆螺絲固定 USB-C 接頭,防止連接了電線後扭動接頭也不會做成損壞。

三款模組的 USB-C 接口後方 PCB 上,都有一粒據報是重定時晶片,用以支援高速數據傳輸。(圖片來源:ChargerLAB)

另外,在接口連接 PCB 的地方發現一粒小晶片。據 ChargerLAB 指出那是一粒重定時晶片(Retimer),用以重構在高速傳輸中衰減的訊號,減少訊號抖動,通常都會在 Thunderbolt/USB4 高速傳輸裝置上找到,改善高頻寬接口的訊號傳輸穩定性,增加傳輸距離。

由於 3 個型號的 USB-C 模組上都發現這粒重定時晶片,所以 ChargerLAB 認為至少這 3 款 iPhone 15 手機都會備有 Thunderbolt/USB4 的 40Gbps 傳輸速度。不過亦有人認為 Apple 會採用像 iPad 的做法,只在 iPhone 15 Pro 提供 Thunderbolt/USB4 傳輸,而「入門級」的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就只提供 USB2 480Mbps 傳輸能力。此外,新接頭下 iPhone 的充電功率會不會有所提高,以更快充滿手機。

(圖片來源:ChargerLAB)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