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Vision Pro 開訂雖即搶清 郭大師:未來銷情現隱憂

Vision Pro 開訂雖即搶清 郭大師:未來銷情現隱憂

Apple Vision Pro

Apple 於上星期五 1 月 19 日開始接受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預訂,雖然售價高達 $3,499 美元(約港幣 $27,350),首批貨仍然迅即訂購一空,現時各種容量包括貴至港幣 3 萬多的 1TB 版本據報都需要等待 5-7 個星期。銷情雖然看似不錯,不過天風國際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就認為隱憂浮現。

Apple Vision Pro 1 月 19 日開放預訂,首批貨迅即被搶購一空,現時各空量都要等 5-7 星期才出貨。

郭明錤昨日發表文章,表示首周末的預購符合預期,他認為 Vision Pro 的預購需求無法持續穩定增加。他早前預測認為 Vision Pro 需求熱度能否持續更為重要。

Vision Pro 在開始預購後首批貨迅即搶購一空,而在數小時後,所有型號的出貨時間普遍延長至 5-7 星期。據郭明錤的觀察估計,Vision Pro 首周末賣出了 16-18 萬部。

不過郭明錤認為雖然預購看似正向,不過存在一個關鍵隱憂,就是在開始預購後 48 小時,出貨時間仍然維持不變。他認為這代表在核心果粉和重度用戶積極下單後,需求可能即迅速滑落。

他引用 iPhone 為例,指 iPhone 在開放訂購 24 至 48 小時之後,出貨時間仍會積定增加,代表需求仍然持續增加。但 Vision Pro 就沒有這個現象。

iPhone 開放預訂後即使經過 24 至 48 小時,出貨時間仍會穩定增加,反映需求持續增加。

他認為 Vision Pro 在今年內出貨達 50 萬部應該不難,但在預購一空後需求卻快速下滑,所以後續仍需要密切觀察其他市場需求和應用更新,以判斷需求變化。

郭明錤表示現時 Apple 擁有 12 億以上活躍用戶,只要 0.007% 用戶願意下單預訂就能在開放預售後售罄,因此他認為截至目前為止,Vision Pro 仍然是一款非常小眾的產品。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