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首批 150 萬部 PS VR2 預計 2023 年首季度上市

首批 150 萬部 PS VR2 預計 2023 年首季度上市

第一、第三方廠商支持 PlayStation VR2 將有逾 20 款作品同步推出

天風國際證券著名分析師郭明錤剛剛在 Twitter 上表示,他從供應鏈渠道得知負責 PS VR2 裝嵌和多間部件供應商將展開量產,產量約為 150 萬部,並將於 2022 年下半年付運。他預期 Sony 打算 2023 年第一季推出 PS VR2 ,但要視乎遊戲開發進度而定。

早前 Sony 在業務說明會上表示, PS VR2 上市時,將會有超過 20 款第一和第三方作品同步應市。郭明錤認為這會令 PS VR2 有個好開始。他認為 Sony 在行業中的地位和資源,可以加速 AAA 級 VR 遊戲的開發,有利於 VR 的發展。

Sony 表示 PS VR2 推出時會有超過 20 款由第一和第三廠商開發的作品同步推出,郭明錤認為這會有利 VR 發展。

他表示 PS VR2 最顯著的硬件升級將是備有光學模組。 PS VR1 頭戴裝置並未設有 Inside-out 、通透模式或視線追蹤光學模組,而 PS VR2 就設有 4 個 720p IR 追蹤鏡頭和 2 個視線追蹤鏡頭。

PS VR2 光學元件主要供應商台灣玉晶光電同時也是 PS VR2 所用的非球面鏡片的主要供應商。其他供應商還包括中國的歌爾聲學負責組裝、三星顯示器供應 OLED 面板,並由聯法科供應處理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