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生產力局設綠色科技館
    推動香港實現碳中和目標

    香港政府為彰顯對可持續發展的支持、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以及推動綠色金融,早前正式發行綠色債券。推動可持續發展,綠色科技將是重要的一環,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亦透過新的「綠色科技館」回應政府實現低碳轉型的目標。「綠色科技館」期望能成為香港綠色科技發展的聯繫平台,滙集各界展示及分享推動綠色科技的創新項目,促進政、產、學、研協作,讓更多綠色科技概念真正可實施,惠及業界和市民。

    生產力促進局「綠色科技館」開幕
    可降解口罩
    可以生物分解的食具

    「綠色科技館」設於九龍塘生產力大樓內,展出生產力局、其轄下汽車科技研發中心( APAS )及多家合作夥伴和參展機構的創新研發及應用。展品涵蓋「衣、食、住、行」不同範疇,展出的綠色科技應用均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如「衣」方面有促進舊衣物回收再造的水熱分離系統;「食」則有簡化廚餘回收,方便廚餘收集和運輸的「廚餘再生俠」;「住」有「玄宇宙低煙冥鏹」;「行」方面有電動車及相關充電技術等。

    新的廚餘回收及處理技術,能將廚餘變成煮食用燃料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表示:「希望『綠色科技館』的成立能激勵業界將更多綠色科技概念真正落實,促進業界廣泛應用綠色科技,亦能夠讓公眾了解本地出色的綠色科技成果。」

    商用電動車輛的充電方案
    低煙冥鏹能有效減少空氣污染。

    另外,生產力局與聯誼工程(國際控股)將合作研發「廚餘全面轉化系統」。該系統獲創新科技署「創新及科技基金」的「公營機構試用計畫」支持,以便簡化廚餘收集方法,讓所有種類的廚餘都能從源頭進行分類,並預先處理成為漿液,再轉化為電能及動物飼料等,對環境帶來益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