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流動裝置 穿戴裝置 【Made by Google 2023】全方位提升智能手錶體驗 Google Pixel Watch 2

【Made by Google 2023】全方位提升智能手錶體驗 Google Pixel Watch 2

Google Pixel Watch 2

Google 收購 Fitbit 之後,去年推出首款結合 Fitbit 技術的親生仔智能手錶,不過未有明顯展現 Fitbit 的實力。在今年 Made by Google 發表會上,Fitbit 共同創辦人 James Park 發表新錶 Pixel Watch 2,透過新感測器、更長電池壽命、身體反應等新功能、錶面和錶帶更新,與及 Fitbit 應用程式更新,提供完全升級的智能手錶體驗。

Fitbit 共同創辦人 James Park 發表新錶 Pixel Watch 2。
Pixel Watch 2 透過新感測器、更長電池壽命、身體反應等新功能、錶面和錶帶更新,與及 Fitbit 應用程式更新,提供完全升級的智能手錶體驗。

新錶結合 Google 的人工智能和 Fitbit 的健康監察技術,升級設計與用料,換上更耐久的錶面玻璃和 100% 再生鋁殼,穿戴起來更輕更舒適。錶帶沿用上一代的錶帶扣結構,所以上一代的錶帶可以繼續在新錶上使用。

雖然用上更耐用錶面玻璃和推出新設計錶帶,但錶帶沿用上一代的錶帶扣結構,所以上一代的錶帶可以繼續在新錶上使用。

而在效能上,新錶用上新的 4 核心 CPU,用起來更流暢,電池效能亦有提升,一次充電可在常亮顯示模式下連續使用 24 小時,而且充電更快,充電 30 分鐘就足夠使用 12 小時。

新錶用上新的 4 核心 CPU,用起來更流暢。
充電更快,充電 30 分鐘就足夠使用 12 小時。

至於作業系統就升級至 Wear OS 4,加入新應用包括 Gmail 和日曆,並改善 YouTube 音樂、地圖和 Google 助理,並同時加入更多安全性功能,包括醫療資料及緊急位置分享功能。

升級至 Wear OS 4,加入新應用包括 Gmail 和日曆,並改善 YouTube 音樂、地圖和 Google 助理。
加入分享實時位置功能。

而配合 Pixel 手機,又提供「安全檢查」功能,用戶可以設定回家的時間,假如用戶沒有在指定時間內登入,「安全檢查」就會將用戶的位置分享給緊急聯絡人。如果是 Fitbit Premium 訂戶,即使在 LTE 版 Pixel Watch 2 沒有連到網絡的情況下使用「安全檢查」和緊急位置分享功能。

「安全檢查」功能用戶可以設定回家的時間,假如用戶沒有在指定時間內登入,「安全檢查」就會將用戶的位置分享給緊急聯絡人。

AI 演算法+升級軟件+新感測器

Pixel Watch 2 引入新的 AI 演算法、升級軟件及三個新的感測器,為用戶提供更完整的健康狀況資訊。首先,心率感測器由上代的單路感測器,升級至重新設計的多路感測器,令測量心率的光學通道比上一代增加 10 倍,手錶在用戶多個手腕位置都能更準確地測量心率,結合改良後的機械學習演算法,令 Pixel Watch 2 在打擊、旋轉或划艇時的心率追蹤準確度提升 40%。而手錶的新教練功能就透過一目了然的介面,幫助用戶在鍛練時更能維持步伐在目標心率區間。

多路感測器令測量心率的光學通道比上一代增加 10 倍,手錶在用戶多個手腕位置都能更準確地測量心率。

新的皮膚溫度計幫助用戶更了解睡眠和整體健康,而連續皮膚電活動感測器 (cEDA) 就為 Fitbit 的「身體反應」功能提供資訊,感測使用者感受到精神壓力時產生物理反應的一刻,提供介入措施幫助用戶減壓,並且將用戶的壓力狀況製成圖表,幫助用戶日後更好管理壓力。

皮膚溫度計幫助用戶更了解睡眠和整體健康
皮膚電活動感測器 (cEDA) 就為 Fitbit 的「身體反應」功能提供資訊,感測使用者感受到精神壓力時產生物理反應的一刻。

生成式 AI 做個人化教練

上月新設計的 Fitbit 手機應用推出,以更流暢的分頁提供當日身體狀態資料、訓練資訊和訓練目標管理。未來 Fitbit 打算利用個人化 AI 為用戶提供個人化教練、動態訓練建議,和更多資訊及洞察,例如運用生成式 AI,用戶可以以自然語言詢問近日訓練成績不理想的原因,AI 會綜合類似訓練路線的記錄和睡眠狀況等資料,提供改善建議,甚至生成圖表。

新升級的 Fitbit 手機應用程式讓用戶清晰看到每日身體狀態。
將來程式會加入生成式 AI 功能,用戶可以以自然語言詢問近日訓練成績不理想的原因,AI 會綜合類似訓練路線的記錄和睡眠狀況等資料,提供改善建議,甚至生成圖表。

這個試驗性功能將會在明年在 Fitbit 應用程式提供給部分測試用戶使用,Pixel 手機用戶將可優先試用。

Pixel Watch 2 有 Wi-Fi 和 LTE 版本可供選擇,售價由 US$349 起(約港幣 $2,732),同時附送 6 個月 Fitbit Premium 訂閱。今日開始在支援市場接受預訂,下星期正式上市。

Pixel Watch 2 有 Wi-Fi 和 LTE 版本可供選擇,售價由 US$349 起(約港幣 $2,732),同時附送 6 個月 Fitbit Premium 訂閱。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