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修訂社會不安時期名人帳戶限制 特朗普 Facebook、Instagram 帳戶「獲釋」

修訂社會不安時期名人帳戶限制 特朗普 Facebook、Instagram 帳戶「獲釋」

特朗普 Facebook 帳戶

兩年前示威者衝擊美國國會事件期間,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 Facebook 和 Twitter 等社交平台帳戶遭凍結。兩年過去,繼 Twitter 之後,Meta 亦宣布將在數星期內讓特朗普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帳戶復活,同時也修訂「社會不安時期對名人帳戶的限制」條款,對名人作出比一般人更嚴格的要求。

特朗普的帳戶當年被指煽動衝擊美國國會,當時 Meta 宣布無限期凍結他的帳戶,但後來接受獨立的監察委員會的建議,將凍結限期設為兩年。

有關限期已於 1 月 7 日屆滿,Meta 經過評估後,認為對公眾安全的風險經已減退,因此作出恢復特朗普帳戶的決定。

與此同時,Meta 又修訂了「社會不安時期對名人帳戶的限制」條款,施加較一般用戶嚴格的限制。在新規定下,名人發表的言論即使沒有違反社群標準規定,如果涉及社會風險,例如令即將舉行的選舉失去合法性,或者涉及「匿名者 Q」等,都會限制相關貼文散布,同時也可能會限制使用廣告工具。而如果特朗普再次發佈違規內容的話,不單貼文會被刪除,更會視嚴重程度凍結帳戶 1 個月至兩年不等。

特朗普在被社交媒體封殺後自行成立社交平台 Truth Social,現時有 484 萬追隨者,雖然 Elon Musk 入主 Twitter 之後恢復了他的帳戶,但他也沒有再在 Twitter 發表推文。

特朗普期後在 Truth Social 發帖:「全網封殺您們愛戴的總統——我——後損失了數十億美元的 Facebook 宣布恢後我的帳戶。那種事不應該再在在位總統和任何不該得到報應的人身上發生。」

特朗普在 Meta 宣布恢復他的帳戶後,在自己建立的 Truth Social 發帖,指這種全網封殺不應再在在任總統身上發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