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消費 【場料】大 Sensor 影相 Leica 手機日水到港 蔡司鏡 X90 Pro+ 可預訂

【場料】大 Sensor 影相 Leica 手機日水到港 蔡司鏡 X90 Pro+ 可預訂

大 Sensor 影相 Leica 手機日水到港
大 Sensor 影相 Leica 手機日水到港

最初在日系攝影手機如 Sharp AQUOS R6、衍生機型 Leitz Phone,跟 Sony Xperia PRO-I 等搭載的 1 吋感光元件鏡頭,在年中被小米帶到熱賣機型 Xiaomi 12S Ultra 後,到年末新一代旗艦手機潮來臨時,已成為不少品牌新作的主打攝影功能。

不過近期在街場掀起 1 吋大 Sensor 熱潮的話題作,卻為早前街場商號神通廣大跟日本同日開賣的 Leica 手機新作 Leitz Phone 2。手機與前代 Leitz Phone 跟 R6 關係相若,同樣衍生自日系 Sharp AQUOS R7 旗艦手機,除保留了影友熱捧的 Leica 相機風格設計,如經典圓形鏡頭蓋、紅底白字 Leica 品牌標誌等,亦加入近似 Xiaomi 12S Ultra 的「鏡頭包」模擬功能。

Leitz Phone 2 保留了影友熱捧的 Leica 相機風格設計,如經典圓形鏡頭蓋、紅底白字 Leica 品牌標誌等。

作為頭批來貨,日水 Leitz Phone 2 首輪價報 $14,800 左右,相比當地建議售價 225,360 日圓(折合約 12,629 港元)溢價明顯。如希望一試現時頂級手機 Leica 鏡頭拍攝,又想以更相宜價格入手的話,不妨考慮同樣加入 1 吋感光元件的 Leica 鏡頭 Xiaomi 12S Ultra,截稿時標配 8+256 國行機型,先達跟深之都等商號低位報 $6,150 至 $6,180 左右,亦同樣預載 Leica 濾鏡跟三組「大師鏡頭包」模擬拍攝。

1 吋感光元件的 Leica 鏡頭 Xiaomi 12S Ultra,截稿時標配 8+256 國行機型,先達跟深之都等商號低位報 $6,150 至 $6,180 左右。

如果想用上最新 Snapdragon 8 Gen 2 晶片組的話,亦有日前在國內正式發佈的 vivo 攝影旗艦 X90 Pro+ 正開放預售。這款用上自家 V2 晶片,兼具 1 吋感光元件的 ZEISS 四鏡手機,國內出貨日為 12 月 6 號,入場價為 6,499 人民幣(折合約 7,099 港元),頭批貨或有望以不到八千港元價格上架。

vivo 攝影旗艦 X90 Pro+ 正開放預售,這款兼具 1 吋感光元件的 ZEISS 四鏡手機,頭批貨或有望以不到八千港元價格上架。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