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4 新版 Apple CarPlay 功能解構

iOS 17.4 新版 Apple CarPlay 功能解構

Apple 預計會在 2024 年 3 月推出 iOS 17.4,而在今日釋出的測試版本中,發現會針對 CarPlay 加入一系列功能,除了常用的 Apple Music 和導航,新版本的 CarPlay 還可以查看到包括車 Cam、控制車的空調及冷暖座椅、還可以檢查胎壓及電動車的充電情況,儼如將一般汽車車機的基本功能整合到 CarPlay 之上。

新版本的 CarPlay 可以查看到包括車 Cam、控制車的空調及冷暖座椅、還可以檢查胎壓及電動車的充電情況,儼如將一般汽車車機的基本功能整合到 CarPlay 之上。

根據 iOS 17.4 測試版,新版的 CarPlay 將會加入八款新的應用程式,包括:

  • Auto Settings:這個應用程式將讓用家能透過已配對的 iPhone 調整整車設定。
  • Car Camera:顯示車輛的後車鏡頭畫面。
  • Charge:顯示電池電量、充電狀態、電池完全充電剩餘時間等。
  • Climate:在 CarPlay 內提供對車輛空調系統的控制,包括溫度、風速、座椅及方向盤等等。
  • Closures:可顯示車門是否已關好,並作出警告顯示。
  • Media:CarPlay 內提供對 FM 和 AM 收音機台控制,以及其他媒體選項。
  • Tire Pressure:顯示車輛每個輪胎的胎壓,並提供低氣壓、高氣壓和爆胎警告。
  • Trips:這個應用程式將提供各種與駕駛相關的數據,包括車輛的平均速度、燃油效率或能源效率、行程的總耗時和行駛距離等。

最後,測試者更可在 iOS 17.4 測試版中發現的一張「goodbye」的圖像,不排除新的 CarPlay 在關閉車輛時可能會顯示「goodbye」畫面。另外,用家更可以自定 CarPlay 的主題、顏色及儀表板的外觀。

測試版中發現的一張「goodbye」的圖像
用家更可以自定 CarPlay 的主題、顏色及儀表板的外觀。
Aston Martin 表示會在 2024 年推出的 DB12 跑車中採用新版 CarPlay

不過新的 CarPlay 的部份功能,還需要各大汽車品牌的配合才能使用得到,而目前只有 Aston Martin 表示會在 2024 年推出的 DB12 跑車中採用。其他品牌就有待日後的公佈。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